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余家暖气片同时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5: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汤洋)“咣”一声巨响过后,50余户居民家暖气同时受损喷出了水。

  昨日,沈阳市大东区老瓜堡锅炉房锅炉汽化,导致附近几十幢居民楼被迫停止供暖。

  居民家变成了水帘洞

  昨日16时左右,记者前往老瓜堡东路11-2、11-4和11-5号楼时,不少居民家都是湿漉漉的,大片水印的天棚不停往下滴着水,像水帘洞一样。地上并排摆着盆、锅和桶等器皿,床上已经湿透的被子等已经全部被卷起,和电视等物品一起被挪到了水滴不到的地方。

  在一些居民家里,暖气上的裂口清晰可见,居民们的衣裤上也满是被水淋过的痕迹。水从居民家流出来,从楼上一直流到外面的马路上,走廊里已经结了冰。“咣”一声暖气喷水了

  据住在2楼的李大娘介绍,14时左右,忽然听见“咣”的一声,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发现家里的暖气往外喷水了,跟喷泉似的,一直喷到棚顶上,喷出的水是黑红色的,里面有不少铁锈,她赶紧跑到楼下喊老伴。

  在楼下,李大娘发现,不少居民家也遭遇了相似情况。几乎同一时间,有人发现,锅炉房里呼呼往外冒气,“跟要爆炸了似的!”

  据居民们介绍,昨日下午,3幢楼有50余户居民家出现了类似状况,最严重的一户水已经没了大半个腿肚子,附近几十幢居民楼的供暖也因此停了。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居民们有些不知所措:“床湿了,被湿了,电视湿了,暖气也停了,晚上咋住?”

  锅炉因停电惹祸

  昨日,记者在沈阳祥运热力供暖有限公司老瓜堡锅炉房看到,锅炉房里也残留着被水淹过的痕迹,工人们正在忙着收拾。

  据锅炉房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锅炉烧到最高温度时,忽然停电了,锅炉汽化水都冒出来了。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调派维修人员前往受灾居民家进行统计和维修。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用最快的速度将居民家被损坏的暖气维修完毕,恢复供暖,居民们的损失也会进行相应赔偿。

  昨日20时左右,记者从居民处了解到,受损居民家暖气的维修仍在进行。受损比较严重的几户居民已经收到了头台社区送去的棉被,锅炉房方面也给他们安排了临时的住处,未受损的居民家供暖正在逐渐恢复。

  据供热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供热锅炉在高温工作时遇突然停电、停水,会因严重缺水导致锅炉汽化甚至爆炸,管网系统因压力增大将导致部分暖气片损坏,供热系统瘫痪、大面积停热甚至发生冻害等后果。(奖励线索提供者郭先生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