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冷天儿表演新春朝贺 故宫里“皇亲国戚”冻够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5:42 辽沈晚报

  “皇帝”在“龙袍”里面套上棉袄,“皇后”踩着“花盆底”直喊冷……昨日,沈城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给沈阳故宫里表演新春朝贺的“皇亲国戚”冻够戗。

  尽管已经“立春”时节、尽管这个冬季即将过去,可是昨日的温度,对于沈阳人而言,那是相当寒冷。但是即便如此,丝毫没有降低人们前往沈阳故宫观看皇家新春朝贺的热情。

  沈阳故宫博物院一位韩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大约有5000多名游客光临。从大年初一开始,为期7天的皇家新春朝贺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最多一天游客数量突破了6000人。这么冷的天儿,他们也始料不及,不过这么多的游客数量已经让他们十分满意了,特别是这些游客大多数来自外省,专程赶来观赏节目。

  这个冬季里最寒冷的日子,可火了故宫门前那些叫卖口罩、耳套的小商贩。一位姓刘的大婶告诉记者:“这些游客大都是南方人,大冷天的,他们一看见我卖的这些东西都乐坏了。”

  在等待演出的空闲时间,记者和“皇亲国戚”们聊了起来,“皇帝”一掀“龙袍”,露出了里面套着的棉袄,而在一边的“皇后”不停地跺着“花盆底”,直喊“冻脚”。演出时,后面跑龙套的“御前护卫”将手里的兵器挥舞得呼呼作响,说这样能暖和一点。演出一结束,宣读圣旨的“总管太监”第一个跑回了温暖的休息室。

  因为是最后一天演出,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来自汕头的刘先生不停地朝戴着手套的双手哈气:“沈阳冬天真冷啊,为了看一整套的皇家礼仪表演,我不到8点就来了,御街迎宾、新春朝贺……真让我们开眼了,帝王家过年真气派啊!”

  首席记者 孙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