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家20年老人丢失珍贵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5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一位离开南京20多年的老人,春节期间,带着两部相机回到久违的家乡拍下了他梦中思念的夫子庙和秦淮河以作留念,但一次打车中,却不小心把相机忘在了出租车上,至今没有找到。“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回南京了,找不到相机在异乡就没有可以留念的东西了。”昨天,本报《打车寻物》热线接到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求救电话。

  甘小姐是老人的亲戚,她向记者介绍了情况。老人今年74岁,20多年前,他离开南
京到外地工作并定居。20多年来,因为种种原因老人都没有回过南京。今年春节,老人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南京后,就拿出他携带的一部数码相机和一部可变焦的手动相机,拍下了夫子庙、秦淮河等地的照片。

  但1月28日,老人在南京商厦附近坐了一辆出租车到五佰村。他那两部珍贵相机是放在一个李宁牌的包里面的。他把这个包放在了出租车的后备箱。老人到了目的地后,把放在后备箱的包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回到亲戚家才想到这件事。

  “我岁数这么大了,这恐怕是我最后一次回南京了。我本来想靠这些照片,让我能时时想起家乡的样子。现在相机丢了,就没有可以留念的东西了。”甘小姐了解老人的心情,这几天一直在帮老人找相机,但是,老人没有索要乘车发票,要找到那辆出租车谈何容易呢!

  如果哪位的哥捡到了,请与本报联系,圆一个离家20年老人的心愿。(钱建芬)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