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闹婚礼 新娘独自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前晚10时许,货车司机缪建军正埋头清扫撒在地上的磷渣,一想到未婚妻和14个小时以后即将举行的婚礼,他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临近。

  一辆货车倒退着驶出来,弯腰扫地的缪建军被重重地挂倒在地上,紧接着同事们看
见他已面目全非。然而为了完成缪建军的心愿,昨日20岁的新娘范芳独立支撑起了一个没有新郎的婚礼。

  还有13天就满24岁的缪建军是绵竹五福镇普胜村人,一年多前经人介绍认识了范芳。交往一年多以后,两人感情发展稳定,决定结婚。在家里缪建军是独子,父母为了给儿子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邀请了100多个亲朋好友前来参加。按照当地的风俗,婚礼从昨日中午开始一直要延续到今天。

  前日缪建军是带着一套西服去上班的,本打算昨日上午8时下班后,换上这身新衣服搭同事的摩托车直接赶回30公里以外的家中参加自己的婚礼。但这场意外把所有的计划全打乱了……

  昨日凌晨3时,距婚礼还有9个小时,由于伤势严重,缪建军被救护车转往成都。在救护车上,父亲缪吉木拉着儿子的手问:“你的婚礼还办不办?”已经睁不开右眼的缪建军只说了一个字:“办!”操办婚宴的厨师已经请来,各种菜肴已经上笼,远方的亲戚也都陆续赶来。

  昨日凌晨4时,救护车到了华西医院急诊科,此时距婚礼开始还有8个小时。

  清晨6时,缪建军被送到眼科,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面部多处骨折,右眼睑挫裂伤。

  昨日上午,绵竹老家的灶台上冒起了阵阵白烟,厨师或蒸或煮或煎或炸。

  上午11时30分,距婚礼开始仅半个小时,缪建军突然呼吸异常急促,监护仪显示他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到80%。耳鼻喉科医生会诊发现,他的颌下有一个血块压迫气管,导致呼吸困难,于是紧急切开他的气管。

  中午12时,婚礼开始。“怎么没看到新郎?”亲友们纷纷询问。“他出车祸了,现在还在医院里。”新娘范芳和缪母只好逐一解释。

  昨日傍晚6时,缪建军被推进手术室。而此时在他的绵竹老家,晚上的酒席刚刚开始。

  今天缪建军和范芳将举行正式的结婚仪式,缺少男主角,既没法拜天地,也没法拜父母,咋办?“我也不知道,一切听大人的安排。”淳朴的范芳对记者说。缪母表示,如果儿子不能出院,婚礼只能暂停,相信亲友都能够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