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春节订报超2000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锐

  【金陵晚报报道】 春节订金陵,惊喜等着您!本报春节期间推出的订报送惊喜活动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7天盘点成绩斐然。昨天是该活动的最后一天,记者跟随征订员一起感受了一番读者订报的热情。

  一家八口投票表决订“金陵”

  儿女常回家、孙辈绕膝跑是老年人最向往的晚年生活,家住大明风光里的周存宝就是这样一位幸福的老人。

  老人家两个儿子跟他住在一个小区里,每天他家里都像过年一样,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会定时到老人家“报到”,一家人团团圆圆地一起吃晚饭。

  65岁的周存宝十几岁就开始工作,20岁就去上海当兵,回到南京后就在铁路企业工作一直到退休。

  退休后他的生活就围绕着这个八口人的大家庭转,每天想着花样让饭菜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要求,虽然忙得不亦乐乎,但看着儿孙辈们吃得香,老人心里总是乐滋滋的。周存宝告诉记者:“每天除了锅碗瓢盆进行曲外,我还有一大爱好,就是看报,我个人比较关注国际新闻。去年,我们家订了份别的报纸,可我大媳妇每天上班路上都会买一份《金陵晚报》,报纸拿回来后,全家除了不识字的小孙女外,其余七口人都争抢着看,连刚上二年级的小孙子也不例外。”

  鉴于这种情况,周老全家在前两天的一顿晚饭时就订报问题进行了一次民主表决。“结果大家一致通过,今年全家决定改订《金陵晚报》,做‘金陵’的忠实读者。”老人笑着对记者说。

  为外地的儿子留存“金陵”

  与周存宝老人不同的是,家住雨花村的69岁老人侯凤生的儿子、媳妇都在上海工作,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有空回来探望老两口。

  “每到他们回来的时候,除了准备好吃好喝的,《金陵晚报》也是必不可少的。孩子们身在外地工作,回到家乡看到南京味儿特浓的报纸心里有说不出的亲切感。所以,我和老伴平时就到小区门口的报摊零买《金陵晚报》,看完了折好留存在那,等儿子、媳妇回来看。”

  戴起老花眼镜坐在沙发上,侯老一边认真地翻阅昨天的报纸,一边告诉记者:“我平时炒股,对金融消息比较关注。另外,时事新闻和社会新闻我也爱看。作为老南京人,你们副刊老南京版的一些小文章勾起了我不少童年回忆呢!”

  说着,侯老开始给记者念起了童谣“城门城门几丈高,三十六丈高……”脸上荡起了幸福的微笑。“我有个老朋友很喜欢写小文章,经常给你们报纸投稿。我有时候也有提笔写文章投稿的冲动呢!”

  在老伴的建议下,侯老昨天下午拨通了本报订报电话,成了春节订报送惊喜活动的最后一位订户。

  负责投递雨花村小区的本报征订员告诉记者:“这个小区读报的氛围特别好,为数不多的几幢楼里,《金陵晚报》的订户就有128家!”

  滚动订报读者一个电话就到

  今年春节期间,金陵晚报发行部在下属17个发行站范围内开展了订报送惊喜活动,大年初一到初七期间,本报发行部以及发行站内电话声此起彼伏,要求订报的市民一天比一天多。春节订报送惊喜活动到昨天已经落下了帷幕,截至昨天下午4点,本报发行部以及下属17个发行站共接到的订报电话超过2000个。

  本报大明路发行站一名征订员告诉记者:“初一到初七,打电话要求订报的读者越来越多,大家都想赶在上班前订一份‘金陵’,收获一份惊喜。虽然为读者订报我们放弃了春节休息,但只要读者满意了,我们也就感到欣慰了。”

  本报发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2006年全年《金陵晚报》实行滚动订阅政策,读者随时都可以拨打本报发行部以及下属各发行站电话要求订报,征订人员随时都可以上门为读者办理订报手续。(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