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少年洗冷水头后患上怪病1月内头发眉毛掉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18 国际在线

  今年除夕夜,就在千家万户团圆的时候,一名11岁的秃头少年却独自守在电脑前向网友呼救:“我是一个11岁的小学生,我得了怪病,掉光了头发,丢失了原本属于我这个年龄的快乐……我的家人为治疗我这个病,已经失去了很多很多。

  我想长出头发,再也不想秃头,救救我……”

  洗冷水头后遭“鬼剃头”

  昨日上午,在小强(化名)昏暗的家中,11岁的他坐在木板床上静静地看电视。借着窗户外射进来的光线,小强的头上只能隐约看见一根像茸毛一样的头发。见有生人进门,小强马上起身,将一顶太阳帽戴在了光秃秃的头上。小强的妈妈雷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小强掉光了所有头发后,他出门总是戴着一顶帽子,怕听到小朋友们喊他“光头”。

  雷女士说,小强原本也有一头浓密的头发。去年6月份,小强上体育课累得满头大汗时洗了个冷水头,结果头发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大把脱落,不到一月,头发、眉毛、睫毛全落光了。

  民间有种说法将莫名掉光头发称之为“鬼剃头”,雷女士担心,儿子小强就遇到了“鬼剃头”。

  除夕夜守在电脑前呼救

  为了让儿子长出新发,雷女士半年多来已花光4000多元积蓄。今年除夕,经济拮据的小强一家人来到舅舅家过年。一家人欢欢喜喜时,小强却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守在了舅舅的电脑前,他在重庆某论坛上发出帖子,向网友求救。

  帖子发出去后,小强一个人呆呆地守在电脑前,一直守到了大年初一的凌晨。妈妈知道后,含泪强笑着鼓励小强:“儿子,没头发你一样帅,陈佩斯没头发不一样是明星吗……”

  医生分析原因可能有两种

  新桥医院皮肤科黎智医生分析认为,头发突然掉光民间称之为“鬼剃头”是一种迷信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像小强这种情况医学上一般认为是“斑秃”。斑秃分为“全秃”和“普秃”,普秃除了掉光头发之外,体毛、腋毛等都会掉光。小强的秃顶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造成的,也有可能系长期接触有害物质所致。(记者 于洋)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