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暖人间]小小米店 浓浓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王琰 通讯员 李克春:新年里,当人们忙着购置年货、逛街买衣时,110社区的一些居民却轮流在一家米店里当“老板”。

  10年前,云梦县道桥镇的王全民,带着妻儿,来到该社区,租了一个门面,以卖大米为生。王全民夫妇为人厚道,做生意从不缺斤短两,而且送货上门,很快就与社区居民打成一片。谁家需要搬柜子、运煤气的,王全民总是热心相助。

  去年8月份,王全民感到腰疼,经检查竟是骨髓癌晚期。邻居王效英等人带头给王家捐助了1000元医疗费。储汉英想关掉米店,回老家照顾丈夫。街坊们劝道:米店是你们家唯一的生活来源,要是关掉店子,你们娘儿俩喝西北风去?你回老家陪小王,我们替你守店!王效英一路送夫妻俩到云梦,临走前,王全民一口一声:王姐,我要是不在了,这个年你们帮她娘俩过,拜托了!

  米店里,社区居民钟莉、白少珍等人轮流当起了“米店老板”。小米店像往常一样,每天照常营业,每笔账都记得清清楚楚。米店的日销量不减反增,最多的一天卖了150多公斤。储汉英的儿子王攀峰也被刘师傅接到家中照顾。

  今年1月的一个寒冷的清晨,37岁的王全民在老家依依不舍地闭上了眼睛。噩耗传来,9位居民代表带着大伙了捐的2000多元钱乘车赶到云梦。

  1月10日,处理完王全民的后事,储汉英两手空空回到米店。因丈夫的病家中已欠外债3万多元,新年怎么过?

  这时,社区居民再次向他们伸出温暖的手。邻居们一做了好菜就会送到米店,钢花物业管理分公司决定把米店的租金予以减半,钢花街也将这对外乡母子列入特殊救助计划,前往米店慰问。小攀峰就读的小学领导也表示开学后将组织师生募捐。

  今年春节期间,居民们纷纷拎着自家的年货到米店,和母子俩一起吃了个热热闹闹的团年饭。

  编后:小小米店,诉说着几多人间真情。110社区居民对一个在江城打拼的外乡人的关爱,那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令人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