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望子成龙儿离家出走 两少年结伙盗窃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吕丹军报道:胡某今年16岁,家住四川省武胜县,喜欢上网打游戏,一有时间就泡在网吧,考试经常亮红灯。去年7月,他的期末考试成绩又摆尾,这让望子成龙的父母非常生气。

  放暑假后,胡母苦口婆心地劝儿子:“你要是能像打游戏一样,将一半的心思放在学习上,成绩肯定会排到前面去!”但一直到暑假快结束,胡某仍旧一门心思想着网络游戏
,整天琢磨着怎么出门上网。见儿子如此不争气,胡母被激怒了:“你这样下去就是废物!”

  长这么大还没被父母这样训斥过,胡某一气之下决定离家出走。带上仅有的一点钱,他只身一人来到武汉。钱很快就用完了,胡某只好捡破烂换钱。

  去年8月底的一天,胡某在大东门捡瓶子时,结识了来自英山县的16岁少年桂某,得知胡某因为爱上网与父母争执后离家,有同样遭遇的桂某开始大倒苦水,两人越谈越投机,遂决定结为兄弟,以后互相作伴防止被人欺负。因没有钱租房住,两人暂住在武昌井岗道口铁路旁边的一间空房子里。

  去年9月1日中午,胡某发现房内有一个装电缆的大铁盒子,两人商量着将电缆线拆下来卖钱。当日中午11时许,两人拆下电缆交换箱,将正在使用的通信电缆割断,造成该地区办公及住宅通信中断8小时。抱着赃物没走多远,两人就被抓获。

  记者昨悉,武汉铁路运输法院近日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3年,判处桂某有期徒刑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