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远游天南海北 连日纷纷归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3 海峡网-厦门日报

  节后春运进入高潮期,返厦客流增长的势头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远游天南海北连日纷纷归家(图)

  昨日15点20分,乘杭州至厦门的火车回厦的旅客高兴地出站。(王协云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周榕冰 戴伟平 林敏敏)火车站一天迎来约一万九千人、长途客车一天送出三千多人、机场出入境旅客创造五千人“小高潮”……昨日是年假的最后一天,来自天南海北的旅客纷纷返厦。各运输部门预测,这种增长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火车站:客流一天比一天多

  昨日早上9时许,从赣州开来的第一班列车上涌下的客流,让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忙得晕头转向,而此时火车站广场上候车的人也熙熙攘攘,铁路客运已经从前几日稍显冷清的状态中恢复了。

  “今后几日,抵厦的客流将一天比一天多。3日那天到达的旅客大约是一万二千人,今天约是一万九千人,足足增长了约七千!”工作人员说,“出发人数这几天都不少,一直维持在一万人左右,比去年同期要多一些。”

  悬挂在售票大厅的余票电子显示牌显示:5日-7日,由厦门出发到昆明、西安、北京方向的列车只有少量余票,且多为硬卧;8日-9日重庆、九江票已经基本售完,而10日前往北京的火车已无票可售。另外,从昨日起至2月23日,厦门火车站加开厦门至九江L538次列车。

  长途客运:中转旅客从早接到晚

  “今天我们从火车站运出大约三千多名外来务工者,他们都是刚下火车就到松柏车站乘长途车去晋江方向的。”昨日,特运集团佘经理对记者说,“今后几天中转的外来务工者将越来越多,最高峰可达到一万人左右。”据了解,特运集团特别将几辆815路公交车停放在火车站广场上,从早上8时55分一直到晚上9时,不停运送中转的外来务工者。

  截至昨晚6时,特运集团各车站的客流量已经达到一万八千人左右,但佘经理表示,这并不算高峰,大约初九到十五这一段时间才是最多的。“不过周边地区如广东方向来厦旅游的客人也比较多,今天我们就在这个方向加开了5班车。总体来说,车票并不难买。”佘经理说。

  空港:出入境创单日最高纪录

  伴随春节假期的结束,厦门机场近日迎来出入境旅客高峰。2月3日、4日机场出入境旅客共达九千多人次,特别是昨日出入境旅客更是突破五千人次,创下单日出入境旅客总人数的最高纪录。

  据高崎边检站介绍,导致人数较多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节日期间赴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港澳地区旅游的大陆游客纷纷归来,二是节日出境探亲者返回大陆。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仍然火爆,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三天,高崎边检站就先后验放40多个韩国游、新马泰游团队,参团人员超过八百人次,前往香港的航班则有60%的旅客是前往港澳自助游的大陆居民。(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