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骨头飘香小笼包诱人无锡特产春节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春节期间,无锡特产三凤桥酱排骨、王兴记小笼包成了众人争相品尝和送礼的佳品,店堂内整日顾客盈门。昨从这些店家了解到,这些富有地方特色的无锡美味销量均比去年同期猛增近二成。

  昨日一早,三凤桥肉庄的店堂间已经排起了队伍。刚为儿子办完婚事的章先生出手就买了20盒酱排骨,家人帮他提着上了出租车。他说:无锡“肉骨头”起源于清光绪年间,
送外地亲友最受欢迎,经济实惠,又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该肉庄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公司销售的真空类、保鲜类及新鲜卤菜品种达到100多个,比去年同期多了近20个品种,结果大受市场欢迎。1月25日至2月3日,全公司十天内销出各类卤菜9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猛增18%。加上此前的几天,该公司创下了连续10天日销量突破百万元大关的历史新高。

  王兴记小笼包与酱排骨同为无锡三大风味特产之一,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节日期间,众多市民举家前来品尝,上海等地的游客也成群结队慕名前来。在外地求学、工作的无锡籍人士,回锡探亲度假期间也纷纷前来品尝家乡的美味。

  该公司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小笼包、馄饨销量均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二成,其中,初二至初四,日销小笼包达到10万只、馄饨8万只。王兴记采用传统工艺推出的无锡酱排骨也受到市场欢迎,至昨日销量已超过万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