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模“走”台步 西安狗狗“秀” 新春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古都西安,秦风浩荡,人文荟萃。今年正月,形形色色的狗狗“秀”,将此间的娱乐生活点缀得多姿多彩。

  斗狗承古风

  “场院净,狗撵兔。”春节期间,陕西关中有许多调剂和点缀节日的花样,“细狗
撵兔”便是其中的一大乐事。

  细狗,也称之为细猎狗,尖脸,垂着的两片长耳朵很灵敏,以身材细瘦挺拔而得名。其凶猛善咬,尤擅长捕捉冬日溜到麦田偷嘴的野兔,能保护庄稼,深得农家的喜爱。在陕西,关中大荔、泾阳、渭南一带几乎家家都养有细狗。

  记者在长安县的郭杜镇采访中得知,此类民间的“狗撵兔”常常举办竞赛,或村,或乡,或县,大多为农民们自发组织,并无具体的竞赛规则,主要图个高兴。近年来,都市里也开始有不少痴迷“狗撵兔”的人,他们往往开着小车,与农村的“狗司令”一起赶场。

  狗模“走”台步

  一提起模特,人们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在T型台上走着猫步的美女俊男。狗年春节,许多狗狗也堂而皇之地“秀”了一把。

  在西安,从大年初一开始,带着宠物前来报名参加选美比赛的市民络绎不绝,高大壮实的雪橇狗、短尾巴的小鹿犬、乖巧的博美犬、迷你型的松鼠犬和贵妇犬,甚至连训练有素的警犬也一露峥嵘。每一只漂亮狗狗的出现都引起场内人群的欢呼,场面十分热闹。

  一些宠物美容机构也早早在场内搭好展台,美容师们抓紧时间为即将参赛的“狗模特”们搽爽身粉、喷定型水、修剪趾甲,态度认真手艺精湛。当小狗狗出色地完成了训练师要求的每一个动作,训练师把嚼碎的食物用嘴喂爱犬,以示鼓励。

  “酷狗族”扩容

  狗年新春,各种各样的“狗”明星,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连鲜花也加入了“酷狗族”的行列,应了那句“狗年旺旺旺”的好口采。

  记者在西安街头采访时发现,有的花店摆出了一排用鲜花编制的小狗花篮,造型逼真、憨态可掬,尖尖的耳朵耸立着,两只圆溜溜的黑眼睛望着前方,如果不定睛细看,真还看不出这些小精灵是用鲜花编制的。

  据该店老板介绍,这种小狗花篮是他自己琢磨编制的,还取了“花非花,狗非狗”的诗意,很受时尚一族欢迎。年前,店里的“花样狗”都已预订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