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希望推广这一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0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上月27日曾报道的“桃源居谢绝公车‘留宿’”一事,经过一个春节假期后,执行情况到底如何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明查暗访,发现小区内还是有小量公务车。

  桃源居小区共有12幢楼房,住着500来户居民,现有200多辆汽车,而小区的停车位却不到一百个,本来就难以满足住户的需要,每到晚上,停车难成为有车族的“心病”。于
是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出台拒绝公车“留宿”的举措,并在小区各居民楼大门上贴上一张张“温馨提示”:单位公车谢绝入内。

  昨天上午,记者向在值班的该小区保安了解情况。据这位保安说,小区物业管理处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大部分住户的配合和支持,春节期间公务车在小区留宿已明显减少,小区住户们的停车方便多了。当记者询问他小区里还停着一辆公务车时,他说,这辆车可能是住户的,由于没有明显标志一下子难以辨认所以就给“溜”进来了。

  一位正在停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确实看不到公车开进小区,他希望物业管理处能把这一好举措坚持下来。

  随后,记者来到与桃源居小区仅有一路之隔的吕浦花园及吕浦花苑两个小区内,却看到停着多辆公务车。一位居住在此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很希望小区的物业管理能学习“桃源居”的做法,最好是把这一经验推广到全市,只有全社会都来监督“公车私用”,才会使“公车私用”得到有效禁止。本报记者吴智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