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生活“悖论”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0 江南晚报

  又一个春节长假过去了,许多无锡人回想在这个七天里,多多少少遭遇了一些生活上的“悖论”,亟待破解。

  要么整天睡觉,要么整夜不睡七天长假对于一些平时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来说,的确是个好好休息的时候,因此不给自己安排活动,整天睡睡吃吃。在新区上班的小曹就是一例,他睡到中午时分才肯起床,吃了中饭,想想没什么活动内容,还是上床再睡。到了晚上,
吃过晚饭,除了看会儿电视,也只能睡觉。

  睡了两天,头昏脑涨,小曹实在没劲,就顺从了朋友的邀请,到了麻将桌上。这下可好了,小曹开始了熬夜。赢了不想走,输了想翻本,结果,一打就是一天一夜。这麻将一打开了头,收也收不住,虽说是朋友间的小来来,瘾头还是蛮重了。到头来小曹一个词:欠困。这倒好,脸色发白,眼圈发黑,刚补上的觉又被退了回来。

  要么三餐不济,要么吃到倒胃小袁这几天的生活规律全被打破了。特别在吃饭这个问题上体现得最厉害,饿一顿饱一顿,拿自己的肠胃开玩笑。先是一觉睡到中午,有规律的早餐肯定免掉了。接着的午餐和晚餐,大都是在亲戚朋友家大转盘似的“吃请”,早的是十一点就开席,晚的要到近下午一点才能摸上筷子。常常饿得肚子咕咕叫。也有时候吃了上顿连下顿,吃到倒胃口。

  小袁自己家里几乎不开“伙仓”,到初七中午一打开冰箱,还是小年夜时的剩菜。

  要么捧只电视,要么逛街抽筋终于有长长的休假了,在机关工作的小陈有了自己的时间,但怎么打发也成为她的烦恼事。

  昨天,她感慨地对记者说,长假的日子还是乏味,过年不作兴外出旅游,只好整天捧牢只电视机,再就是逛街逛得脚抽筋。

  (记者慕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