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款3万救助受伤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春节前一天,咸阳市代市长千军昌来到咸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他动员企业家捐来的3万元交给病床上的17岁少年赵金虎,其父赵掌儒感动地连声说:“谢谢!”

  赵金虎是彬县新民镇堡子村的一名高中学生,去年12月21日晚9时许,他不慎从村中3丈多高的崖上坠落,摔成脑颅骨折。经彬县医院抢救,花去医疗费9500多元。后转至咸阳
市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抢救,赵金虎虽然苏醒,但左半身仍处于瘫痪状态,未完全脱离危险。据该院医生介绍,小赵还需要进行两次手术,才有希望恢复健康。而每天高达600多元的医疗费,让这个17年来只有父子俩相依为命的家庭不堪重负。

  在万般无奈之际,赵掌儒向代市长千军昌写了一封求救信。千军昌看到求救信的当天,就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往西安,向几位企业家朋友述说了这件事,希望他们能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省政协委员、陕西兴隆集团董事长张占胜和陕西浙江商会会长谢炳艾为千军昌的精神所感动,他们俩每人为这个孩子捐款1万元。其他几位企业家见状纷纷解囊,也凑了1万元。

  看到代市长如此关心摔伤少年,市民政局、卫生局,彬县县委、县政府和市二院对赵金虎的病情和困难也非常重视,民政部门带来了救济金,卫生部门会同彬县的相关部门为赵金虎父子办理了农村医保,医院也按最低成本收取治疗费,积极准备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