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箱牛奶当礼品喝不完 居民将多余奶兑水来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46 桂龙新闻网

  “这节还没过完,一箱牛奶就过期了,只能浇花使!”家住丰台区云岗的刘大妈说,春节期间几箱牛奶被亲朋当礼品送到家中,而其中一箱的保质期仅到大年初五,无奈之下,她只得将未喝完的牛奶兑水浇花。

  昨天上午,记者在刘大妈家见到,各种品牌的袋装牛奶成箱地摆放在客厅的角落里。“我再怎么喝,也赶不上牛奶过期的速度。”刘大妈说,一开始家里收到了近10箱牛奶,
后来她送出去了几箱,剩下的喝不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过期,“浪费是肯定的,我只能把牛奶兑水去浇花,寻求心理上的平衡了。”

  “自己喝您就买这箱,这个保质期长。”在云岗一家大型超市牛奶柜台前,当店员了解记者是自己买来喝时,便从后面仓库拿来一箱生产日期是近日的。“这两年大家都流行送牛奶,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送得更多。”店员表示,平时超市都会把捆有几袋牛奶在箱外的促销装摆在柜台前面,过节期间更会这样。“这种牛奶当礼品送,都是送来送去,只要当时不过期,很少有人在意快过期了。”

  店员透露,送礼的人一般都挑促销装买,送出去也显得分量足一些,但一般促销的牛奶都快到期了,买回去必须马上喝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