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胎6月早产男婴重1100克 称重时坠地2天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46 桂龙新闻网

  怀胎6个月,产妇在医院引产生下一体重仅1100克的早产活体男婴,但护士在为婴儿称重时却发生意外:男婴从1米高处坠地,头上一伤口出血,住院抢救治疗两天后死亡。目前,双方正为婴儿死因争驳不休。

  怀胎只有6个月

  1月29日是大年初一,孕妇向爱香在丈夫付超军陪同下,住进万州某医院产科保胎。此前,向爱香因胎盘受感染,已两次上医院保胎。

  大年初三,产科医生诊断后建议向爱香引产,否则母子均有危险。此时,向爱香腹中胎儿已有26周胎龄(即6个月),而正常分娩胎龄在37周左右。为保住大人,付超军最终签字同意引产终止妻子妊娠。大年初四凌晨两点多,向爱香顺利引产生下一1100克重的早产男婴,有微弱心跳呼吸。向爱香及家人见产下活婴,十分惊喜。

  产后卧床休息的向爱香亲眼目睹护士为婴儿称重,只见护士用卫生纸提起婴儿时,卫生纸发生断裂,男婴从1米高处摔落地上!

  抢救两天未能回天

  向爱香心里猛地一震。到昨天她向记者描述时仍十分难受。她当时立即叫来丈夫查看,发现男婴头皮上有一处伤口,并有血渗出。

  “娃儿出世后名字就取好了,叫付航。”昨天,向爱香的丈夫付超军对记者称,妻子是去年结婚后生产头胎。他已买好了衣物、玩具等婴幼儿用品。虽然引产是不得已而为之,但看到产下一个鲜活的生命却不可能无动于衷。

  于是,付超军及家人找到院方要求住院抢救治疗。早上7点多,男婴转入儿科住院抢救。大年初六上午,男婴终抢救无效死亡。

  病患双方争驳婴儿死因

  婴儿早夭,向爱香及付超军夫妇均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认为婴儿引产早生,虽生命孱弱,但与称重时坠地受伤也有直接关系,且院方未能及时对早产儿进行护理,耽误了治疗时间。

  昨天,在付超军所提供婴儿的病历记录上“出生时特殊情况及处理”一栏内,记者看到记录有“磅称体重时新生儿自手中滑落掉地上,新生儿出现呻吟———”,后有值班护士王某签字,婴儿入院前的初步诊断有“新生儿重度窒息”等新生儿常见病状,同时又提到“头皮裂伤”。

  记者联系到该医院儿童分院余院长,余称对事件还不很了解,但知晓新生儿曾摔伤过。因婴儿属引产手术助生的早产儿,体重才1100克,出生后存活率本身就很低。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