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山东外出务工党员给在家党员上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2月5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高洁 高玉龙)针对外出务工党员一般头脑比较灵活、在外见多识广的情况,山东许多农村地区专门请回乡党员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今年春节期间,山东许多外出务工党员回到家乡,主动参与了当地组织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活动。

  元月27日,正是农历腊月二十八,虽然还有两天就是狗年春节,农村到处呈现在节
日前的喜庆气氛里,许多人在忙年。然而,在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许多农村群众尤其是党员,却主动放下手里的活计,到镇里参加农村返乡党员报告会。

  上午9点,报告会正式开始,“各位父老乡亲,我叫张贵霞,在烟台做水果生意......”做报告的张贵霞是石沟村人,石沟村有八成以上的劳力在烟台等地做水果生意,但大多是一家一户单干,小规模经营。据张贵霞介绍,这几年,烟台当地的贩运大户迅速发展壮大起来,主要原因是当地党委政府出面,让贩运户抱成团,以集团公司的形势来从事水果贩运,所有水果贩运公司均统一购销、统一包装、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印制信誉卡,结果公司资金雄厚、信誉好,所占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在报告会上,张贵霞谈出了外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些好做法,以及如何发展城头镇的水果贩运业等。

  山亭区长助理、城头镇党委书记郭继海介绍说:“让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给在家的党员、群众上课,效果好,覆盖面广,对外出务工的党员提出的好建议、好做法,镇里将专门组织人员进行研究实施。”

  山亭区共有农村党员9447名,其中外出务工经商党员1300多名,第三批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这个区为有效保证党员的参学率和学习效果,抓住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春节期间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党员完成自学任务的基础上,适当组织了一些集中培训、讨论交流和报告会等,引导农村党员结合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查找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发展当地经济的好办法,对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且尚未在流入地参加先进性教育的党员进行补课。同时,通过这种形式,让外出务工经商的的党员把在外地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在家的党员和群众。

  上午11点多,报告会结束,然而还有许多农村党员围着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问长问短,不愿离去,而此时,窗外鞭炮声声,年味越来越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