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上网 19岁姑娘泡网直到“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19 桂龙新闻网

  “我有2000多个男朋友……我是帮主,我手下有十几万个员工呢。”大年初六,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这样一位言语夸张的女孩。春节期间,她通宵达旦不眠不休地上网,导致精神不济最终“崩溃”。

  这位19岁的小姑娘来自桂林,陪同她一起前来的家属说她迷上了上网,自从春节放假以来基本没有合过眼,就这样不眠不休地上网几天,后来还吵着要到南宁会网友,家人无
奈之下只好让她来了。家人好说歹说才把她半哄半拽地带到了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发现她有明显的夸大、妄想的现象,被确诊为精神上出现了问题。

  小姑娘看起来很精神,说起话来条理清晰,看起来和平常人无异。“但是听她话里的内容,明显的妄想,都是些不可能的事情。”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冯桂宁医生说。医生劝家属让病人留院治疗,家属却以各种理由推脱了。

  冯桂宁介绍,过年期间还有几个类似这样的病例,一些年轻人因没有自制力上网过度,导致精神极度疲劳,最终崩溃。可是孩子的家长们对这个事实却无法接受,他们害怕孩子入院治疗会给孩子的将来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往往拒绝治疗。冯桂宁说,年轻人因各种原因产生心理疾病是常有的事情,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将孩子往正常方面引导,可以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拒绝治疗很有可能造成精神残疾,将来会有智力障碍或行为迟钝等情况出现。

  据悉,春节期间,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除了接诊新发病病人外,精神病复发病人占就诊人数的绝大多数。许多病人康复出院后,因为聚会高兴忍不住喝了些酒,加上休息不够精神不足,再度复发。

  在南宁市坛洛镇,就有一位40岁的病人因喝酒病发,将其母亲打致骨折。亲戚邻里都无法将他约束,只好拨打急诊电话叫来了医生。谁知医生到达现场也无法安抚病人的情绪,一名女护士的头发还被他揪下了一撮,最后医务人员和旁人一起将他制服才得以送往医院。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蒙晓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