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铁警扩大旅客票源调查面打击"黄牛"[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2月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玉石坚 朱毅)针对春节过后大量旅客群众陆续返程,少数“黄牛党”企图囤积车票然后高价卖出的行为。柳州铁路警方扩大旅客票源调查面,在获悉来宾市某旅行社有大肆加价倒卖火车票嫌疑的线索后,立即派出“蓝盾”行动小分队对其进行打击,并缴获了节后的50张火车票。

  

柳州铁警扩大旅客票源调查面打击"黄牛"[图文]

  民警正在清点车票

  1月26日,“蓝盾”行动小分队根据线索依法对来宾市某旅行社进行搜查,当场抓获该旅行社涉嫌参与倒票的业务员吴某,并从其包内搜出2月5日T6次(南宁至北京)的旅客列车车票48张、1562次(湛江至武昌)车票2张,面值约24000元。同时从其办公室查获订票登记本、订票收据若干及购票款6000余元。行动小组通过对吴某进行突审,同日,在来宾市将同案嫌疑人卢某。经初步审查,卢、吴两人交待:她们以每张票在原价基础上加价20元购进,在此基础上,再准备以每张票加价20-30元倒卖给已经联系好的旅客。为了有效地震慑和打击倒票行为,同时维护广大旅客切身利益,柳铁警方于1月29日(大年初一)上午举行发放车票和返还车票加价款仪式,当场将这50张车票及加价款返还给旅客。

  

柳州铁警扩大旅客票源调查面打击"黄牛"[图文]

  旅客得到民警返回的车票

  在返还仪式上,柳铁警方告知广大旅客:将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购票和出行环境。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大胆检举揭发票贩子侵犯旅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配合铁路公安机关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