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龄青年花三万买媳妇 同去洗澡时老婆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08 新文化报

  本报辽源讯 (记者 蒋民) 对于辽源市东丰县的村民朱某一家来说,狗年的春节过得很揪心:曾经与他“相亲相爱”的对象突然失踪,两万多元借来的彩礼钱也要泡汤,让这个贫穷的家雪上加霜。

  媒人介绍 “媳妇”上门

  29岁的朱某是辽源市东丰县小四平镇的村民,至今未婚,在农村已是典型的“大龄”。为此,父亲朱老汉四处托媒,但一直没有中意的。今年年初,附近一个经常给人当红媒的村民贾某找到朱家,说可以通过另一媒人白某,为朱某介绍对象,这让朱家喜出望外。

  朱老汉回忆说,女方今年21岁,家住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农村,朱某曾两次在媒人的陪同下去女方家,每次住店、吃饭及坐车都得花费三四千元钱。朱某看后感觉女方不错,同意结婚。

  1月25日,在媒人的沟通下,女方家一行6人开车来到东丰县的朱老汉家。朱某的母亲庞老太说,到现在她都不知道女的叫啥名字,只知道她姓孙。当天,一个没有右手的司机开着面包车,拉着孙某、孙某的“父母”及女方的媒人白某,一行5人来到朱家。朱老汉一家非常高兴,奉作上宾好吃好喝地款待一番。在媒人的撮合下,朱家将连抬带借的2.6万元交给女方“父母”当做彩礼,对方接过钱数好后不久离开,并把女孩孙某留下来。

  一同去洗澡 “媳妇”没了影儿

  次日一早,在朱家住了一宿的孙某对朱某说,马上就过春节了,她想洗洗澡,并希望去东丰县城给朱老汉夫妇买件衣服过年,同时也置办一下年货,于是“小两口”就去了东丰县城。

  朱某的母亲庞老太说,儿子和孙某到了东丰县一浴池后,孙某朝儿子要手机称要给娘家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朱某便将手机给了孙,孙打完电话后就把手机装进自己的衣兜内,朱某没放在心上,自己先进了浴池,结果等他洗完澡再出来一问,服务员说孙某根本就没洗澡,见他进浴池后就直接走了。朱某忙往自己的手机里打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朱某一下就明白了——“媳妇”这是跑了!

  抱着一丝希望,朱老汉联系到了媒人贾某。贾说,春节前已联系不到女方的媒人了,等春节后帮助把钱要回来。

  庞老太哭着说,儿子整天在炕上掉眼泪,她的心情更是不好,每次都是背着儿子哭,“3万多块钱呀,都是连借带抬的,欠下一屁股债,人还没了。现在每天晚上做梦净是人家要钱的情景。”

  深入女方家 发现媒人一大串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朱家。朱老汉对记者说,2月1日(正月初四),他儿子与媒人贾某就去乌兰浩特的女方家了。昨日上午,他联系上了儿子得到消息说,贾某也是通过另外3个媒人辗转认识女方的,3个媒人间都是单线联系,但现在谁也找不到孙某及其“父母”。在当地与贾某联系的媒人白某称,再等几天看看是否能把钱要回来。记者问朱老汉是否已报案时,朱老汉说:“报案怕要不回钱,不报案也害怕要不回钱,如果明天还没信,再报案求助警方。”

  男女处对象 一定要“政审”

  昨日,记者联系了东丰县警方。据介绍,骗婚,俗称“放鸽子”、“放鹰”,表现为犯罪嫌疑人以婚姻为幌子骗取他人钱物,是诈骗犯罪中一种比较特殊的案件。近年来此类案件时有发生,受害人往往被骗得倾家荡产。警方提醒:男女处对象,一定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身份才行,被骗后一定要及时报案,这样才有利于及早挽回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