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粮库着火 百名官兵紧急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26 西部商报

  粮库着火 百名官兵紧急扑救

  经过3小时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损失情况,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实习生 田振华 为您报道就在狗年即将来临之时,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小西坪的兰州市粮库东一区突然着火。大火焚烧了粮库顶棚后迅速蔓延,短短的20多
分钟,库区就被吞噬。接警后,100多名消防官兵经过长达3小时的扑救,终于将大火彻底扑灭。截至昨日,兰州市粮食局的主要领导组织百人转运、晾晒着火粮库内的粮食。

  粮库凌晨着大火

  1月28日凌晨6时许,位于七里河区小西坪的兰州市粮食局下属的粮库院内,东一区木质结构的粮库顶棚突然起火,由于老式的木顶上还有牛毛毡等易燃物,导致火苗迅速蔓延扩散,大约在20分钟后就将库区东段的粮库吞噬。当时,火苗蹿起10多米高,附近的住户都被惊醒。院内巡逻的粮库保卫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利用粮库自备的灭火设施进行扑救,结果因为火势过大,扑救未能凑效。最后,保卫人员和附近居民立即报警。

  百名消防官兵降火魔

  接警后,大约100多名消防官兵分别乘坐15辆消防车在10多分钟内赶赴火场。为了减少灭火给粮食带来影响,参战的消防官兵动用了50米高空作战车,从上而下对大火进行扑救,经过各参战中队的梯队、分块扑救,3小时之后,肆虐的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8天来百人紧急转运库存粮食

  火灾发生后,从1月28日起至2月4日,连续8天来每天大约上百人在粮库内对着火粮食进行紧急抢运,并且在专门的地方对粮食进行晾晒处理。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兰州市粮食局领导的指挥下,抢救、转运大军还在积极展开对着火粮食的处理。

  损失和原因还在调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估计被损坏的粮食大部分是小麦。据他们讲,此次大火可能造成上千吨粮食受损。但兰州市粮食局的一位负责人称,此次大火只给粮库顶部和外围的部分粮食造成损坏,绝大部分粮食没有受损失,他们估计初步损失在3万至4万元之间。

  对于被烧毁的粮食数量及损失情况,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正在积极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