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熬夜,如何兼顾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34 今晚报

  读者高春梅:我儿子因为工作关系,每天都要到很晚才睡,有时候通宵工作,我很心疼。我想问问,熬夜对身体都有什么坏处,如果不得不熬夜,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高春梅读者,您好!如今,有些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经咨询医师得知,熬夜从健康角度讲,是有一定危害的,熬夜会导致疲劳、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等。

  据介绍,晚上11时到凌晨3时,被俗称为美容时间,如果休息不好,皮肤就容易出现粗糙、脸色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而且,熬夜时间长了,也容易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症状,熬夜导致的免疫力下降也会导致感冒、胃肠感染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发生。因此,建议人们在不得不熬夜时,做好准备和保护工作,把熬夜对健康的损害尽量降低。

  首先,要按时进餐。应保证晚餐营养丰富,但不要吃得太饱,熬夜过程中进食要注意吃热的东西,应注意补水,枸杞大枣茶或菊花茶既补水又有去火功效,一些滋补性药品如六味地黄丸也有不错的调养效果。

  另外,熬夜之后的补眠也很重要,如果能补一觉最好补一觉,如果做不到,午间的半小时午睡也是十分有用的。此外,打打羽毛球,多去户外走动,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快,也是摆脱熬夜后萎靡状态的好办法。

  此外,熬夜时要注意保暖、要准备足够多的白开水。如果是通宵熬夜,第二天的早饭一定要吃饱,不要吃凉的食物。 (王楠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