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维修问诊专家给您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汽车医院”专家最近就部分车主的提问做出答复。车主如果有汽车维修方面的相关问题可发电子邮件至tjqcwx@eyou.com。

  王先生问:我的夏利车已经行驶5年了,前几个月因右前轮过热,车滑行时明显减速。找到维修站换了刹车分泵,当时觉得效果一般。最近又维修了一次,感觉车辆滑行时,抬油门车子有明显后坐的感觉,而且很费油,上半年没换刹车分泵时,每百公里6至7个油,现
在已经到8个油了,请专家指点维修。

  答:根据您的叙述,可以分两步进行分析:右前轮热换分泵时还应检查该轮毂的轴承是否松旷磨损,必要时应更换新轴承。因前制动器是外暴型,工作条件恶劣含沙量过大,加之行驶泥水路面就会导致制动器悬挂肖、套缺油产生锈蚀,使得制动卡钳不能正常回位,过度摩擦产生热量导致滚动阻力过大,以致滑行距离短油耗高。解决上述问题还需要调整发动机的点火正时,因为点火正时不正确也会导致加速式收油,使得车辆有后坐感觉。

  造成燃油消耗过高的因素很多,如燃油型号过低、不符合设计要求,机油型号不符,减速器润滑油型号不符、黏度过大,轮胎气压不符,轮胎滚动方向装配朝向不符,四轮定位不准,制动不能正常回位,风阻过大,环境气温过低等等,都是造成燃油消耗过高的原因。总之,即使用车时各项都符合技术要求,也不可能达到最理想的燃油消耗要求,因为我们驾驶操作过程中的油离配合不当,等红灯、上立交桥等多种因素也能增加一定的行车以外的燃油消耗。

  赵女士问:我的车是自动挡的汽车,请问在遇到红灯时停车是挂到空挡(N),还是在D挡一直踩着油门?另外,车现在跑了不到5000公里,但最近油耗很高,百公里要15升的油,这是否正常?

  答:行驶中遇到红灯如停车过长应挂在P位(空挡停车挡)踏下制动踏板,如果停车时间短,踏下制动踏板可挂D、N挡位,但不能加油门。您的新车出现油耗高的情况,我们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必要的检查。如果各项技术要求符合标准规定,就关系到环境温度过低,各项滚动阻力过大,风阻过大,各种润滑油黏度过大,制动回位不平顺,轮胎气压不准,四轮定位不准等等因素。

  张先生问:我的车是夏利车。今天开车时发现里程表有异常响声,并伴随着表针抖动,车速越快响声越大,该怎么解决?

  答:您提的里程表发出异常响声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里程表的连接软轴位置装配不当或软轴本身有异常。二是里程表本身的内装配各轮有异常。这种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紧固就可以解决,必要时需要换具体的软轴或里程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