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人民欢乐祥和度过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雷世林 孔琳)春节期间,本市公安机关万余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全面强化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的抢夺案件下降25%;消防火灾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损失下降26.1%;道路交通秩序保持畅通。

  为了使全市人民欢乐、喜庆、祥和地度过新春佳节,市公安局以“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严防发生爆炸泄漏污染事故、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为目标,全面强化了治安安全管理。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了“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两抢两盗”违法犯罪活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整和充实了路面警力,强化了路面管理,加大了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力度,加强了对道路交通的疏导和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确保了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公安消防部门以节庆活动、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和大型集会、经贸活动场所,商场、超市、市场、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全市治安部门全面强化了重点地区、部位和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加强了对爆炸、剧毒、放射性物品以及公共娱乐服务场所、集贸批发市场的安全检查,督促、检查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全市巡警和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加强了对治安复杂地区、易发案地区、繁华地区和重点路段、部位的治安巡逻、堵卡控制和夜后巡逻,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治安问题,消除治安隐患;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还深入到关系国计民生的煤、水、电、气及重点单位、部门进行安全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在此期间,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还深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一线,检查、指挥安全保卫工作,并慰问了冒着严寒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

  经过广大公安民警和治安保卫人员的共同努力,节日期间,本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市人民欢乐、喜庆、祥和地度过了新春佳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