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间流传06年为"金狗年" 准妈妈"扎堆"生"狗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狗,金狗,要啥都有”,民间流传,2006年是百年一遇的“金狗年”,这一年出生的孩子“命”好,辽宁省沈阳市许多准妈妈都选择在狗年生“狗娃”。

  据辽沈晚报报道,昨天,沈阳市部分医院透露,狗年春节期间出生的婴儿较前两年大幅增加。

  今年32岁的臧先生,大年初一做了爸爸,他给女儿起的小名叫嘟嘟。在医院的产房,嘟嘟妈说,她是特意选在初一做了剖腹产,她听老人说狗年的娃娃聪明伶俐,所以就跟家里人商量了,决定让自己的宝宝初一降生。

  沈阳市202医院透露,从初一到初七的七天时间里,在202医院已经诞生了94个宝宝,而在医大二院,初一一天共有4对双胞胎诞生。

  面对这种趋势,医生提醒年轻夫妻,金狗年生孩子聪明,这种说法从医学角度来看是毫无依据的。“扎堆”生育如果波及面大的话,孩子会在将来的入学、就业等方面面临更多竞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