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今日为绝症妈妈会诊 只要积极治疗就能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3: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鼓楼医院急诊中心的鲁德生副主任和医院的其他医生一起仔细研究了绝症妈妈孙桂芳以往的所有检查和病历记录,最终得出结论:只要积极治疗,孙桂芳的病还没有到要放弃的地步。而随着右手臂的消肿,孙桂芳也进一步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鼓楼医院对绝症妈妈孙桂芳的病情非常重视,前日鲁德生副主任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亲自为其换了药,为了详细了解她的病程发展,鲁德生副主任又让孙桂芳的丈夫吴云回老
家,拿来孙桂芳几年来的求医记录。

  鲁德生副主任告诉记者,孙桂芳患的是皮肤淋状细胞癌,癌细胞曾经先后转移到她的右侧乳房和右腋下,在此前的治疗中,医生对孙桂芳的右侧乳房进行了全切除手术,同时切割了右腋下的包块。但从孙桂芳去年12月份在上海肿瘤医院拍的片子来看,目前孙桂芳的肝、肺等器官状况都比较好,癌细胞转移还只是局部转移。鲁德生副主任指出,目前孙桂芳需要做的治疗主要包括抗感染、抗癌以及右腋下伤口的常规换药。今天,鼓楼医院还将邀请相关的肿瘤专家来为孙桂芳会诊。

  昨日,孙桂芳的心情显然不错,她的气色看起来也好了许多,“右手臂消肿了,手指还能动一动,也不往外淌水了,前几天还咳血,现在连咳都不咳了,胸口不疼了,这儿也不痛了,”孙桂芳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我现在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我最想的就是把身体养好,下一步好有基础与癌症做斗争”。

  热心市民的关爱也让孙桂芳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昨日,有多位市民将钱物直接送到医院,一位妈妈带着一个小姑娘来到医院,丢下一个信封就走了,信封里是一百元钱和一封信,信纸上是歪歪扭扭的稚嫩的笔迹,“孙桂芳阿姨,我被你的坚强深深感动,我相信,只要你再坚强一点,就一定能胜利(后面是三个大大的惊叹号)。”

  昨日,阳阳也再次来到南京陪伴在妈妈的身旁,吴云回家拿病历时,阳阳哭着央求爸爸一定要带他到南京来陪妈妈,昨日,因为感冒正发着烧的阳阳安安静静地伏在妈妈的被子上,隔壁床的病友家属递过来两个橘子,阳阳接过来剥了一只递到妈妈手上,又把头深深地埋到了妈妈的被子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