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站一天20万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共发送300万人次

  本报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广州站与深圳站全面迎来了客流高峰。昨日,记者从广州火车站获悉,继2月3日到达旅客突破13万人后,昨日客流攀高到20.1万人,第一次突破20万人,深圳站亦突破8.5万人。在整个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300万人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后的民工客流高峰早于往年,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年前返乡民工来穗再务工的时间有所提前;二是年前有意避开节前高峰,而选择年后回家过元宵的民工数量比往年高出近一倍。

  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站,广州火车站将广深候车室(第一候车室)作为出站通道使用,配合新建地道组织旅客出站。东西通道也从昨天开始作旅客出站通道使用。

  目前,铁路部门已从广州火车站加开了10趟往深圳方向的临时客车(增加的列车主要集中在22∶00———04∶00),加上原有的图定列车,该站目前每天发往深圳的列车已达28趟。此外,广州火车东站的临客也由原来的每日30余趟增加到每日40余趟。

  此外,广州火车站为了确保学生顺利返校,特将学生票预售期提前10天,并在火车站售票厅增设学生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预留出足够的硬卧铺或有座位票额供学生购票。

  (钇山行欢巨华志文前方秋武晓彬伟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