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480万人次乐游河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5:16 郑州晚报
今年春节480万人次乐游河南(图)

今年春节480万人次乐游河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河南省春节黄金周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稳中上升。据河南省假日办统计,全省共接待旅游者48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7.5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和5.4%;实现综合经济效益73.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5.4%。河南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此外,春节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123.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6%;实现旅游总收入7.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4%。

  根据省假日办的消息,今年河南省春节旅游呈现出四大特点:

  入境客人大量增多。郑州至曼谷国际航线的开通,郑州至汉城包机航线的开辟,带动了我省入境游客大量增加,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就迎来了首批韩国和泰国及港澳台客人来河南过年。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入境游客达1.2万人次,比去年上升20%。

  民俗游、城市游及近郊游、冰雪游成为主流。受天气寒冷的影响,游客旅游在项目选择上发生三个变化。一是民俗文化游异常火爆,据统计,民俗文化游占全省游客人数的40%左右。二是城市旅游和近郊游成为新亮点,以“郑州人新年游新区”活动为龙头,带动了全省开展城市及近郊游新发展。三是冰雪游继续攀升,洛阳伏牛山滑雪场今年再次成为我省冬季旅游的一大热点。

  消费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餐饮和购物呈火爆之势。据调查,郑州、洛阳、焦作市的27个大型购物商场营业额达2.3亿元,全省购物消费同比增长15%。

  游客满意度和品牌效应大幅上升。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投诉大大下降,比去年同期下降20%,为历年黄金周投诉率最低。据省旅游局发放的1万份调查问卷显示,游客满意度达96%。

  作 者:胡审兵 责编:王晓飞

  来 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