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压岁钱“奖励”见义勇为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6:12 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路上先偷来一辆小货车,又撬开一家电脑培训室的大门,将里面的电脑公然往车上装。这一切被家住附近的石先生碰个正着,石先生先报警,然后开始与大盗搏斗,被打断了手指。石先生刚满十岁的儿子听说爸爸的事迹后,掏出五元钱压岁钱,奖励爸爸的见义勇为行为。

  开车偷电脑遇警民联手追击

  昨日凌晨二时许,一阵急促的声音传进110报警电话,电话的那端,报警人石先生一边低声讲述案发地点,一边注视着十余米外的黑影。那个黑影有一米八左右的身高,正在将一台台电脑从一家电脑培训室搬出来,放进路边没有熄火的小货车里。

  几分钟后,警车呼啸而至。就在黑影迅速逃窜的同时,躲在十米之外的石先生冲了上去。与其一起冲过去的还有明廉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和两名协防员。黑影为了避开追击者的视线,在附近居民区里东躲西藏,兵分两路的追击者,在追了一千多米后,开始将黑影锁定在一个居民小区内。随着摸排的范围越来越小,一辆轿车被五名警民围了起来,黑影就藏在轿车的下面,束手就擒。

  然而,与歹徒搏斗了数个回合的老石才发现,他的左手痛得不行。他低头一看,吓了一跳,左手小手指已经变弯了,回到家里,已经肿得跟拇指一般粗了。

  在沈阳市第八人民

医院,左手刚刚做完手术的老石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中睡觉,突然听到楼下有撬门的声响,趴窗往下望,才发现一个黑影正在往车上装电脑。疑惑的老石找出了楼下电脑室老板留下的一个电话号,当对方表示绝没有搬家时,老石立即披上衣服下了楼,并报了警。

  对话“大盗”

  他们跑太快追得我腿都软了

  “搬家大盗”孙某系丹东东港人,当天晚上,他跑到皇姑区的一小区内撬开了一辆小货车,然后开着车直接到昆山西路上的这家电脑培训室,用专业的撬压工具将铁门撬开后,大摇大摆地将里面的电脑往车上装。

  昨日下午,记者在明廉派出所看到了孙某。

  记者:开着车去偷电脑,就没想过被人发现?

  孙某:没有,以为大大方方地走会没事呢?哪想到会有人管这“闲事”。

  记者:当初没想过被捉住的后果吗?

  孙某:他们跑得太快,追得我腿都软了,那小子(老石)胆儿真大,被我推倒了还不服。

  对话“老石”

  面对坏人要像石头一样硬实

  记者:你在与歹徒较量的时候,没有想到对方手里会有刀或枪吗?

  老石:没有,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想快点把那家伙抓住。

  记者:你不怕管这事让自己惹上麻烦吗?

  老石:没有,面对坏人或者恶人,应该像石头一样硬实,邪不压正。

  记者:你一直是这样的人吗?见义勇为的事以前做过吗?

  老石:这你问她吧(望着妻子笑)。

  老石妻子:他就是这么爱管闲事的人……

  记者:你有孩子吗?

  老石:我儿子十岁了,上五年级。

  记者:他知道你受伤的事吗?

  老石:知道,还奖励我五元钱呢,那是他今年的全部压岁钱,还说让我继续做好事。(开心地笑)

  记者于海华 实习生韩笑月

  (奖励线索提供者石先生5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