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晚,到中山公园享受元宵“灯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亮灯时间:2月6日(正月初九)-2月15日(正月十八)18:30-22:30,市民可错开时间前往赏灯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林其煌)才赏春节万家灯火,又见元宵华灯幻海。今晚18:30,“红红火火吉祥年”中山公园元宵灯会将正式亮灯,由此拉开由思明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的序幕。

  华灯璀璨,今晚正式亮灯的中山公园元宵灯会将给厦门市民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来自四川自贡的各种花灯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于一体,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除了中国结灯组、工艺灯灯组、京剧脸谱灯组等传统花灯,还有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各种新型花灯,有“七彩迷光”灯组,666个最具代表性的工艺宫灯,交错排列,形成光影迷幻的通道灯廊;有“群狮戏球”灯组,以精美的竹编群狮造型,匠心独具的彩灯装饰,呈现给人们绝佳的艺术享受;有“昆虫世界”,由40只昆虫组成,在蝴蝶翩跹、蜜蜂嗡嗡中,带您进入可爱的昆虫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一条长30米、高6米、直径2.8米,由近3万盆菊花构成的“巨龙”还将在中山公园现身,白天鲜花簇拥,夜晚在灯光的勾勒下则浑身通透。据介绍,这条“巨龙”是为了纪念厦门荣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将永久放置在中山公园内。

  作为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的重要内容,灯会由25组大型花灯组成,其中中山公园内布置23组,工人文化宫、鹭江道喷泉广场各布置1组花灯,突出体现海峡西岸势如虹,厦门特区舞龙头,中心城区当先锋的主题。通过悬挂各种造型灯笼、花灯,将斗西路、禾祥西路、中山路LED夜景工程与中山公园灯会紧紧连接在一起,届时这一区域将呈现出一条3公里多的元宵赏灯休闲带。据悉,灯会将于2月6日(正月初九)-2月15日(正月十八)正式举行,亮灯时间为每晚18:30-22:30,市民可错开时间前往赏灯。

  “红红火火吉祥年”中山公园灯会、“花好月圆喜庆年”元宵民俗文化活动、“欢天喜地幸福年”新春购物节和各街道元宵文体活动四大内容组成今年的元宵民俗文化节。除了中山公园元宵灯会,2月11日(正月十四)拉开序幕的“花好月圆喜庆年”元宵民俗文化活动还将于正月十五元宵当天下午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举办大型广场活动,海峡两岸闽台文化交流活动及主题论坛也将同时举行。市民还可在家门口参与思明区各街道的社区广场活动,同时思明区30多家商家,将围绕“欢天喜地幸福年”新春购物节主题,推出打折优惠、赠送礼品、抽奖、团购优惠等商品促销活动。

  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智伟表示,举办思明区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意在丰富群众节庆文化生活,加强闽台文化交流,提升城区文化品位,打造思明文化品牌,推进厦门艺术之城建设,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为配合思明区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提高市民的参与度,思明区委宣传部与厦门日报社联合举办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征文和摄影比赛,并对25组花灯进行评选,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赏灯贴心提醒

  文明观灯,有序游园。入园先看导游图,熟悉游园线路、疏散通道、灯组布局等,以便心中有数。

  不大声喧哗、不聚众滋事、不互相拥挤,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引导,按导游指示参观游览。

  听从广播疏导,尽量避免高峰期入园,发现局部拥挤现象,自觉疏散到人员较少的地方;如发生人流量过大造成拥挤、骚乱等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选择疏散通道迅速离场。

  看护好小孩、搀扶好老人,以免走散、走失或发生其他意外。

  不要在驳岸、桥上等部位停留,以免落水。

  爱护灯组,不人为破坏灯组,不直接触摸灯组,以免触电。

  爱护园林设施、绿篱、花草树木等,不随意践踏和损坏。

  妥善保管好自身携带的物品,以防被盗或遗失。

  如发生意外事故,即刻与医疗组联系(电话:2039429),医疗组设在园内晓春楼一楼,或拨打110、120求助电话。

  思明区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活动安排表

  

今晚,到中山公园享受元宵“灯宴”(图)

  各街道元宵文体活动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演武公园广场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屿后社区大榕树下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金榜公园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海底世界广场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莲花公园

  正月十三下午3:00—5:00 美仁社区美仁后社2号场地

  正月十四上午9:00—11:00厦门大学建文楼前

  正月十四下午2:30—5:00 市工人文化宫广场

  正月十四下午3:00—5:30 大同小学、十一中

  正月十四晚上6:30—8:30 阳台山松声宾馆

  正月十五下午3:30—5:30 前埔南区不夜城

  主办单位

  中共思明区委员会 思明区人民政府

  联办单位

  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厦门市旅游局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厦门市贸发局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

  支持媒体

  厦门日报社

  厦门广电集团

  协办单位

  思明区商会

  思明区国税局

  思明区地税局

  思明区工商局

  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

  厦门市商业银行

  梧村街道办事处

  筼筜街道办事处

  鹭江街道办事处

  滨海街道办事处

  开元街道办事处

  中华街道办事处

  厦港街道办事处

  莲前街道办事处

  嘉莲街道办事处

  鼓浪屿街道办事处

  思明区个私协会

  金鹭首饰

  莲前集团

  厦门海上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开元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

  龙潭房地产(名汇广场)

  厦门全和开发有限公司

  宝龙集团

  亚洲海湾大酒店

  厦门东部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厦门梧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厦门诚毅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南房地产

  恒兴彩印

  厦门昶达工贸有限公司

  厦门赛尔福汽车有限公司

  恒达昌房地产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厦门南中投资有限公司

  厦门中华旧城改造有限公司(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