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行乞用录音机播放哭声 骗局被揭破狼狈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9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见习记者罗宁

  事发地点:青秀区双拥桂春路口为骗取钱财,一名少女在行乞时竟用小型录音机播放早已录制好的哭声,来博取围观者的同情。但由于在取钱时太过大意,身上安装的播放哭声的扬声器不小心被细心的市民发现,最后该少女不得不狼狈地离开。

  2月2日上午,市民黄女士经过南宁市双拥桂春路口时,发现路口处有不少市民围着一位跪着的少女,该少女约十五六岁,穿着黑色的上衣和蓝色的牛仔裤,长长的头发披到胸前,众人都无法看清她的脸。她直直地跪在地上,低着头不停地哭泣。在她身前放着一张介绍她自己来历的纸。上面说,她叫周××,今年16岁,是贵州省贵阳市人,春节期间与朋友一起到南宁来玩,不幸与朋友失散,身上所带的钱也被小偷偷光,希望好心人能够资助她返回家乡。众人看到该少女浑身颤抖,哭得很伤心,纷纷慷慨解囊,为她捐钱。

  黄女士看她很可怜,也递给了她2元钱,就在那位少女接钱时,少女手中抓着的一张一元钞票不小心被风吹到了地上,少女捋了一下头上的头发,站起来去捡钱。可就在这时候,围观者都看到了少女的脸,只见她神情很自然,没有半点伤心的样子,更令人惊奇的是,人们明明看到她的嘴闭着,可是哭泣的声音却不断从她身上传来。这时候一位围观者才发现,少女的衣领处放着一个小型的扬声器,哭声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

  人们发现后纷纷指责少女的这种行为,该少女看到骗局露馅后,立即低着头钻出人群,往南湖大桥方向走了。

  编辑:韦怡作者:罗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