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嫌饭店上菜慢打人 伤者称动手者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大年初二,一伙客人在吉林市某酒店用餐,因菜上得慢,与店方交涉时发生争执。结果一名劝架的顾客被该伙客人扎伤,缝了100余针。据受伤顾客和酒店人员称,动手的客人中有人曾自称是警察。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顾客中确实有警察,但其是否亮了警方证件?是否制止争执?尚需调查。

  伤者:挨打时有人自称警察

  门先生称,住院以来,已花掉3500余元医药费。5日一早,由于钱已花光,只能停药,门先生的哥哥正在四处筹钱。回忆当日情景,门先生称,他在挨打时确实听到对方人群中有人自称警察,但在他想问个究竟时,被一老者用碎啤酒瓶刺伤。门先生称,上午,他接到民警通知,去吉林市医院做了检查,但因脸部有伤,还要待条件允许时,才能做伤害鉴定。

  警方:顾客中确实有民警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后民警赶到现场时,场面比较混乱。当事双方(酒店人员和客人)各有损伤,且争论不休,民警只好让双方派出代表说明情况。这时客人一方有位男子出面劝住家人,他自称姓齐,是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局长,他表示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让家人配合民警去取笔录。

  警方表示,在走访调查时曾有多人反映,在争执和动手过程中,曾有人自称警察并出示了证件。对此,民警正在调查。“客人中有没有人亮警方证件?如果有的话,他的动机是制止争执还是要引发争执?这些都需调查。”民警说。

  涉及民警:当时不在现场

  昨日14时许,在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局长齐安全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其称,大年初二,黑龙江农村的几位亲友来探望其岳父,家人联系了酒店订餐,并事先选好了菜肴。

  当日16时30分许,他们准时赶到酒店,发现包房中有人进餐,快到17时许才腾出地方。他们一共31个人,分两桌进餐。18时许,他和儿子、儿媳抱着孙子离开酒店。10多分钟后,他突然接到爱人电话,称和酒店吵起来了,岳父也被人打了。他急忙打110报警并赶回酒店。

  齐局长称,他询问争执原因时,爱人告诉他,吃完饭时每桌还有3个菜没上。结账时,小舅子找来楼面经理理论,后来不知怎么的双方竟动起手来。对于酒店提到的穿唐装的男孩似乎是警校学生一事,齐局长称,该男孩是其外甥,根本没读过警校。

  提及争执中有人自称警察还亮出蓝色证件,齐局长称:“我家就我是警察,当时我不在现场,怎么会有人自称警察呢?”齐局长表示,在现场他只向办案民警表明了身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