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商铺恢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7 宁夏日报

  部分大型商场不歇业是今年春节出现的新现象,但不少中小型商铺还是沿袭往年的习惯,从除夕起就关门歇业了。昨天是立春后的第二天,也是上班族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关门歇业的商铺已恢复正常营业———短暂的休憩之后,人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小婷是银川一家品牌服装折扣店的店员,今年春节,她们店只在大年初一歇业了一
天,初二就正常营业。小婷告诉记者,其实春节里逛街买衣服的人并不多,因为多数人刚在节前添置了新衣,但由于现在品牌服装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些店甚至春节期间一天也没休息,她们店也不敢懈怠。

  赵老板的老家在陕西汉中,在银川打拼了四五年后,她和丈夫开的酿皮店在银川已小有名气。她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她都会和丈夫带着孩子赶回老家去过年,但今年因为火车票紧张,回老家的路况也不好、不安全,就没回去。歇了三天,酿皮店初三就开了门。

  在银川市的繁华地段经营着一家小吃店的王老板鸡年的财运特别好,小吃店生意红火不说,去商场购物还中了台海尔洗衣机,今年春节他给自己和店员放了个长假。从除夕到初七,往日人流熙攘的小吃店一直是“铁将军”把门,到昨天,他的小吃店才开门,蒸笼氤氲出的热气和小笼包散发的香味里,小吃店里又是顾客盈门。(闻海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