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长途卧铺车途中抛锚 乘客半路被“晾”3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28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陶海华)2月3日,一辆从靖西发往广州的长途卧铺车途中出了故障,车主及车站方未积极采取措施转运车上的30余名乘客。2月5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当地运管部门,在运管部门的督促下,这些乘客终于得以转运,而此时他们已被耽搁39个小时。

  靖西人林先生是被滞留的乘客之一,2月5日早上7时,他在合浦山口镇致电本报热线
,向记者述说了两天来的经历。

  2月3日上午,林先生在靖西汽车总站购买了靖西至广州的车票。当日上午11时,他与其他30余名乘客一起乘上一辆双层卧铺车,向广州的方向驶去。当晚9时许,卧铺车在北海地段的高速路上出故障抛锚了。

  不久,几辆面包车把林先生等人送到合浦县山口镇一个市场门口。“当天晚上又下雨又冷,我们就这样在市场门外度过了一夜。”林先生说,4日早上8时许,出故障的卧铺车被拉到了山口镇一个维修点。这时,乘客要求换车,但车主不同意,叫乘客们耐心等待。但直到4日傍晚,车子仍没修好,乘客们再次提出换车或退票,但车主说,身上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办不到。于是,乘客们打多次电话到靖西汽车站反映情况,该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将开车过来送钱给车主,但直到5日凌晨,乘客们也没发现有人前来“营救”。多次打电话无果后,乘客们只好在卧铺车上又熬过了一夜。

  林先生说,不少乘客担心延误上班而丢工作,焦虑万分,但毫无办法。

  2月5日上午10时,记者电话与靖西汽车总站联系,车站方面证实,有一辆车号为桂L50377的卧铺车在北海路段出了故障。至于为何没有及时转运乘客,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刚来上班,情况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们将及时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到靖西县运管所,不久,该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运管所领导很重视这一情况,立即责令广西驰骋运输公司靖西汽车站,调出车辆,迅速转运乘客,不能再让乘客继续滞留。

  5日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乘客林先生的电话称,他们已经乘上另外一辆客车,重新起程了。编辑:马骎作者:陶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