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访节后首个工作日上班族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0 桂龙新闻网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人们的精神面貌如何?记者兵分数路进行现场采访,捕捉上班一族上班的心态,与读者一起感受新年首个工作日。

  地点:南宁市房改办住房公积金缴存部

  实录:五个窗口工作人员全部到位

  采访:(管理科女专管员)精力充沛、心情舒畅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房改办住房公积金缴存部看到,五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全部到位。由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工作人员一边详尽的向他们介绍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情况,一边细心的收集、整理办理住房公积金所需的资料。

  归集管理科的专管员梁以莲女士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但是由于在假期里能合理安排娱乐时间,有充足的休息,所以第一天上班感到精力充沛、心情舒畅,完全没有所谓的“节后综合症”。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明细账核算,以及销户提取办理工作,从早上8时开工到现在,已经办理了不少业务。就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归集管理科的其他同事通知梁女士,要到会议室开会。梁女士向记者解释说,可能是本科室要对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今年的工作任务细化后落实到个人,任务落实后就要开足马力工作了。地点:广西建筑综合设计研究院

  实录:天气变冷,许多同事都感冒了

  采访:(外地员工)贴上八字警句,投入工作经过6个多小时的旅途颠簸,回藤县老家过年的小韦,终于在节后上班的前一晚11时回到了南宁。

  5日上午7时30分,小韦洗漱完毕,在单位门口的阳光早餐摊买了两个馒头就上办公室去了。没到8时,同事们都赶了个早。由于这两天南宁市的天气变冷,许多同事都感冒了,有一位还打了点滴。

  “去年年尾的几份设计方案还没做完呢。也不知道主任今天又有什么安排。”正在聊着,主任进来,叫了小韦等几个同事将测量仪器准备好,10时到大明山看一个规划项目,下午4时他们才回办公室。

  小韦将当天采集到的测量数据整理好,将去年的没完成的一些文件理清,一一放好,准备开始全力投入工作。“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下班前,小韦将这八个字写在一张便签上,贴在办公桌的电脑前。

   地点:青秀区民政局

  实录:忙得不可开交,电话响个不停

  采访:(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热情为新人服务”昨天上午8时刚过,就有3对新人先后进入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下午3时,记者看到,办证大厅一下子就来了6对欲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年轻男女,3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大厅的电话响个不停,他们连抽时间接电话的间隙都没有。

  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陆先生和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本来在年前就有了办理结婚登记的打算,但是因为都在忙着准备过年,他们就约好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天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你们的婚姻登记办好了,祝你们幸福。”青秀区民政局负责婚姻办理的吴大姐微笑着对面前的这对新人说,并对记者说:“我们负责婚姻登记这项工作,无论何时都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去为新人服务的,看着一对对前来登记的新人,我们心里感到高兴。”昨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截至当日下午4时30分,前来这里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已经有23对。地点:高速公路管理处、收费站

  实录:车流量相对平稳了许多

  采访:(党办主任、收费站站长)“我们并没有假期”

  新年第一天上班,早上一来到办公室,黄剑就把自己的办公室收拾整理了一番。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办主任黄剑告诉记者,“与过年那几天相比,今天收费站的车流量相对平稳了许多,一切都很正常。”

  黄剑说,虽然是新年第一天上班,但事实上在春节期间,南宁高管处的收费人员、路政人员等一线员工都在正常上班,领导及管理人员也轮流在单位值班,处理一些突发事件。

  “对于高速公路的服务工作而言,我们并没有假期,新年的第一天上班,其实应该从年初一就开始了。”广西高速公路安吉收费站韦吉洪站长说,同事们精神状态特别好,大家相互祝福狗年好运后,就进入紧张的工作。地点:地税征收大厅

  实录:服务热情、效率高

  采访:(办理登记的市民)“相信今年都会像今天这么顺”

  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处地税征收大厅,了解到,月初和月末是办税较为集中的时候,今年春节休假结束正好赶上月初办税, 前来办理登记的陈先生说:“我趁着初八,讨个好意头,所以一早就来办理自己新公司的税务登记手续。在这里受到税务人员的热情服务,心情特别舒畅,我想今年我的事业也应该会很顺畅的。”

  排在前头的陆先生很快就办好了所有手续,他开心地说:“我把办税作为狗年要做的第一件事。这里的服务好,今天一上来就很快办完了税,我相信今年一年都会像今天这么顺的。”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