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6年 “扫黄打非”将全面纳入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曲志红)针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屡打不衰、屡禁不止的顽症,今年我国的“扫黄打非”工作将下更大力气建立健全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切实有效的监管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是,“扫黄打非”行动将纳入各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和考评范围,力争以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遏制非法出版物的蔓延。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综治办主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陈冀平在第19
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把“扫黄打非”作为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强调要做到五个纳入:

  一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和基层安全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政组织和居委会、治保会、调委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将“扫黄打非”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

  二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对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查整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网络和治安信息员的作用,将“扫黄打非”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街道社区、乡村,形成严密的防范网络。

  三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要坚决扫除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封建迷信以及伪科学内容的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等危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

  四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和考评范围,严格兑现奖惩。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在“扫黄打非”工作中失职、渎职,导致非法出版物泛滥、影响恶劣的地区和单位及其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五是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对出租房屋的管理工作。对为非法出版活动提供制作、储运场所的房屋出租人依法进行查处。

  陈冀平说,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人人关注,全社会支持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