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环东路下1米粗水管被压爆自来水集团派送水车“止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8 云南日报

  曙光东区明天上午恢复供水

  昨日上午,昆明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投入6辆抢修车、30余名人员对昆明市二环东路东部客运站旁的一处爆裂自来水管道进行抢修。

  水管爆裂发生在昨日凌晨4时许。据抢修人员说,因为二环东路沿线车流量较大,地
基下陷,致使深埋在路下的一根直径为120厘米的水泥水管爆裂。此事会造成曙光东区暂时停水,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德福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供水调配,也会调派送水车以保证市民正常生活用水,预计7日上午能恢复正常供水。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昆明市二环东路东部客运站前路段,记者远远就看见道路上缓缓流淌着自来水,积水最深处达40多厘米。而在水管爆裂处,从地下冒出的自来水如泉涌一般,溢漫了近200米路段。

  积水较深的路面,路人纷纷支起了“垫脚石”,卷起裤脚小心翼翼从上面通过,一些车速较快的车辆经过时使得水花四溅。

  指着不断喷涌的自来水,昆明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生产科科长田治安说:“我们刚才用挖掘机把路面挖开,检查漏水点,现在已经排查出漏水点,下一步停水抢修,可能曙光东区的部分居民用水会受到影响,但我们会尽快抢修,争取早点恢复供水。” 在现场,抢修人员操作着液压锤正在破开路面,30多名抢修人员也分路段进行排查。

  昆明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管网所人员张述祥说:“漏水的主水管是直径为120厘米的混凝土水管。由于水管破损严重,使我们不得不挖出一条2米多深、10多米长的大坑来进行抢修。虽然漏点已经找到,但下一步是止水抢修,所以不得不对该片区实行暂停供水,这样可能会影响到曙光东区的居民正常用水,但我们会派送水车到受影响的片区,以保证居民正常的生活用水。”

  请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40元,电话:4160718

  吕世成 杨 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