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鞭炮惹祸炸瞎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除夕晚上12时放炮迎接新的一年,但没想到却被炸瞎了一只眼睛,这是长安区杨先生的遭遇,而另一位年仅20岁的男子也在此时被炮炸死。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假期中,各大医院不断接诊到各类被炮炸伤的患者。

  除夕晚12时,杨先生拿花炮到院中放,他蹲下点燃炮眼,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炮就炸了。据省医院眼科王建萍医生介绍,杨先生到医院时右眼视力丧失、眼球破裂、右眼睑和脸
部皮肤破坏,医院急诊为他进行手术将眼球摘除。杨先生是自己放炮炸伤,而家在黄雁村的张大爷初五晚7时多,拜完年回家,刚走进院子门,就被一从十来米处飞来的炮炸伤眼睛和鼻子。除夕,李大爷给5岁孙子买了一盒摔炮,孩子刚将摔炮盒子打开,摔炮就炸向了孩子的脸。

  记者从西安市急救中心获悉,节日期间,急救中心每日平均出诊158次,且多集中在初一到初四,其中初二出诊量最高,达到183次。被急救的患者多是心脑血管病、酒精中毒及一氧化碳中毒。而除夕晚最不幸的是一位家住沙井村的20岁男子,他被炮炸伤头部当场死亡。

  王建萍医生说,除夕从白天开始就陆续有炮炸伤的患者前来就医,而晚上9时以后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7天假期就接诊了30多名眼睛被炸伤的患者。正月十五又是放炮的高峰期,她提醒放炮时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也须考虑到周围人,避免悲剧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