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万株辣椒秧被人快刀平根削断 环江村4村民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1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杰)春节本是个喜庆的日子,然而柳州市城中区静兰街道办事处环江村龙村屯4户村民,却在新年头里遭遇“闷棍”:不知是谁下的黑手,一夜之间把4户村民从去年10月就开始培育的8万多株辣椒秧,用刀整整齐齐地平着根全给削断了。“今年的上半年算是全完了,收入没什么指望了!”记者昨日冒雨来到龙村屯时,村民小组长阿龙一说这事就很伤心。

  记者随几名村民及环江村党支书张建强来到村边那几块辣椒地里,看到一垄垄的秧床间,全是被削断了的半截半截辣椒苗,全都半干枯了。村民掀开防冻育秧棚地膜,果然每一垄秧床上的辣椒秧苗都被大片削去了苗芽,只剩一截光秃秃的短蔸。

  “是年初三晚上挨搞的。”一名受害的村民说,年初四中午,他想给这些辣椒秧喷药施肥,以便节后移植进大田里,没想到一掀开育秧棚地膜就发现情况不妙。后来阿龙等另外3户村民也发现自己家的辣椒秧同样被毁。从现场情况分析,辣椒秧全都是初三晚上被毁坏的,作恶者用一把很锋利的镰刀伸进育秧棚里一垄一垄地削。4户村民粗略估计,被毁秧苗不下8万株,仅按种苗损失就起码有1万多元。村民们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张建强支书向记者介绍,环江村是柳州市的一个蔬菜基地,而且以生产辣椒著称,每年四五月间柳州市场上的辣椒相当部分来自于该村。而湖南的辣椒商到那时候也都直接进村收货。因此辣椒种植也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像这种故意毁灭村民秧苗的行为,实际上是破坏生产。这样一来,受害的农户今年上半年整个生产基本上全被耽误了。张建强说,类似的事情早些年也曾发生过。一次是几户村民的辣椒刚刚结果便被人整块田整块田地连根折断。一次是一些村民育的辣椒秧被人喷施“除草剂”全毁了。

  张说,这种破坏生产的行为,严重影响到了农村的稳定。每一次发案后村委都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他希望公安机关这一次能够尽快采取措施,查出作恶者,严厉打击这种破坏生产的行为。编辑:杨东作者:陈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