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将2667元现金掉进厕所被冲下火车 终被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7 国际在线

  一位农民工乘坐火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腰包掉进厕所冲下列车。济南铁路公安民警打着手电筒,寻找了近4公里后将现金全部找到。5日,钱物被转交到农民工手中。

  1月29日晚上10时45分,济南铁路公安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董家庄车站值班员紧急电话,称一男性乘客乘坐上海至长春的1346次列车,在京沪线东沙王车站至董家庄车站之间上
厕所时,腰包不慎掉进厕所,并被冲下列车,包内装有现金2000多元。

  副所长王明义了解到该乘客叫杨喜江,吉林省人,此次携带着从上海打工挣得的2667元钱回家过年。

  民警张继发随即向值班员了解了列车通过的具体时间和重点段落。随后,王明义将值班民警分成三组,手拿电筒,在重点路段展开地毯式搜寻,一组民警重点搜查路肩,一组民警重点搜查路基。由于当晚有20多组列车要通过搜索区域,另一组民警重点进行列车的安全防护。

  两个多小时后,民警搜寻了3公里半的铁路线后,终于在京沪线K337+800米处找到了腰包。腰包口已经敞开,包内现金没有杨喜江所说的数额。民警又在腰包周围二三十米的范围内进行搜寻,将一张张粘着粪尿的纸币捡拾起来。经过清点,2667元一分不少。随后,民警张继发通知了杨喜江。第二天中午,杨喜江又给西站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称身份证也可能掉到了铁路上。当时下着小雪,值班民警快速赶向发现腰包的路段,终于将已被小雪掩盖的身份证找到。由于路面湿滑,一位民警在寻找过程中跌倒在路基上膝盖受伤。

  5日早上,西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将现金以及身份证交给了驶往长春的列车上的乘警,并通知失主杨喜江在车站等候。目前,钱物已经完璧归赵。(记者刘洪智)

  来源:齐鲁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