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李素丽热线救下自杀小伙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 通讯员张桂芳)“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现在已不在人世了。”昨天下午,李素丽的手机中传来一连串感激的话语,一名想自杀的外地小伙儿在李素丽热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新面对人生。

  2月3日大年初六下午,李素丽热线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解答乘客咨询。忽然,一个陌生的电话引起接线员的注意:“我不想活了,能不能让我跟素丽大姐聊一聊。”接线员吓
了一跳,赶紧问缘由。

  小伙子来自外地,目前是本市某单位的保安员。也许是命运的捉弄,父母和哥哥相继去世,来京后工作也不顺利,眼下又在和妻子闹离婚。一连串的打击下,小伙子萌生了自杀的念头。他说,自己有个心愿,那就是和崇拜的偶像李素丽说上几句话,然后“就去找天堂里的母亲”。

  接线员一边稳住小伙子,一边迅速与李素丽联系。得知这个情况,李素丽决定:“你们先去找小伙子,我用手机来劝他。”

  电话线接通,小伙子泣不成声。在李素丽的安慰下,他把苦衷一股脑儿倒了出来。1个小时后,小伙子终于彻底放弃自杀的念头。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