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前谋划 多种形式 有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文艳)春节期间,我市长安、户县等各区县提前谋划,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间断。昨日,市、区各级巡回检查组和驻村指导组,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纷纷进入工作岗位,有序开展节后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督导组、长安区委巡回检查组成员一上班就走进长安区王曲镇贾里村。在村党支部,检查组和督导组成员认真查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专栏中张贴的党员学习笔
记,并随机抽查了村党支部向村民发放的征求意见表。村党支部还利用春节期间,外出打工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召集返乡党员学习党章,并听取他们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村上发展的建议。

  随后,督导组和检查组一行又来到韦曲街道西寨村党支部。上班第一天,长安区委驻村指导组成员正在对村上节后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导组和检查组成员要求活动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扎实推进。春节期间,西寨村党支部不仅把学习读本送到老、弱党员的家中炕头,还把先进性教育内容融进灯会、社火、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使节日中的教育活动更加丰富,效果明显。

  “先进性教育要做到‘五讲’:讲职业道德,讲家庭道德,讲才干,讲团结,讲创新……”正月初八一大早,余下镇罗什堡村委会里就传来这样的声音,原来是余下镇党委副书记、驻村指导组组长张小平正在组织村里的党员集中学习。

  春节期间,村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也从来没间断过,村党组织多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等内容,通过给老党员拜年、为流动党员“补课”等形式,向他们通报村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了锣鼓队、自乐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力求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家喻户晓,村容村貌和党员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昨日,市委第五巡回检查组成员不顾雪天路滑,深入村组农户,走访党员群众,对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68岁的老党员王俊生曾任村干部十余年,谈起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村党组织为群众办的好事,他掰起指头,一一道来:更换了村里老化的铁制自来水管道,改为塑料管道,并引水入户;安装了14条街巷的路灯28杆,并安排专人每天开、关灯;整治村容,清理垃圾柴草,新建了10个垃圾池……

  此外,昨天,文明乡东韩村、郭村等村子自发组织管乐队、锣鼓队、旱船队等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寓于其中,使广大党员群众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接受了一次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