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狗宝宝”扎堆闹春 择生肖生育产房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52 青岛新闻网

  记者从济南多家医院了解到,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各医院产科接生的新生儿数量明显高于往年,一些孕妇早在节前就到了预产期,但为了能让孩子有个好属相,推迟到节后择日生产,使得各医院产科异常忙碌。

  大年初一当天,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便迎来了一个出生高峰,月子病房也是爆满,住满了待产的孕妇。此后的几天里,前来生孩子的孕妇络绎不绝,大年初三因为待产者过多,
产房又临时抽调精干医护人员进行接生。据统计,截止到4日下午,该院共接生新生儿120名,足足比去年同期多出20人,与接生数量最高的猴年基本持平。来自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信息也表明,7天来该院新生儿数量达到28人,比去年同期高出一倍!记者从省立医院、山大第二医院等省城多家医院了解到,这些医院产科在节后均出现“狗宝宝”扎堆出生的高潮,各医院接生数量明显高于往年。

  伴随“狗宝宝”扎堆降生,省城多家医院出现待产准妈妈扎堆的现象,在去年入院想住就能住上的温馨病房现在就要排队等待,往往是托关系也住不进去,准妈妈们到产科接受常规检查也不得不排长队。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八区牟医生告诉记者:“狗宝宝的骤然增多,与一些准爸爸挑选属相不无关系,有些孕妇早在春节前就到了预产期,但看到自身还没有‘动静’时,为了能让孩子属狗,坚持过年后再住进医院准备生育。这使得各医院产科产妇突然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