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载车抛锚驾驶员弃车逃 70余乘客被弃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7 青岛新闻网

  胶东在线消息 一辆严重超载的菏泽大客车,在烟台境内同三高速路上抛锚,驾驶员弃车而逃,满车乘客被丢在高速公路上近一天一夜。在高速路民警的帮助下,70多名乘客安全转运。

  3日14时50分,高速公路大队接警:“我们是从菏泽到威海的乘客,从昨天晚上就被困在车上,快一天一夜了,又冷又饿,求求你们快来救救我们!”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发现一辆核定载客为29人的大型卧铺客车,实际载客人数74人,超载45人。

  一名乘客说,从2日晚21时30分,大客车行至同三高速公路福山服务区时坏了,驾驶员和车主称去烟台找汽车修理工,至今没回来,打电话也无人接听,到现在已经18个多小时了。

  此时,车内乘客早已焦躁不安,有的年轻女乘客在哭哭啼啼,现场一片混乱。细心的民警发现,在卧铺客车最后排有一名女乘客浑身颤抖,两腿不停地抽搐,遂立即上前查看,她说,出发前身体就不好,现在寒冷饥饿,发起高烧。民警立即驱车将患病乘客送往107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为保证所有乘客安全,民警请求绕城高速公路巡逻民警前来增援。同时与烟台汽车站调度室取得联系,要求派客车前来卸客转运;并通知清障车前往拖拽。直到17时30分,抛锚大客车上最后一名乘客安全地登上转运客车,车上乘客满怀感激地向民警挥手告别。

  19时,抛锚的大客车被安全拖至停车场。截至目前,大客车车主和驾驶员仍未露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