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新郎大喜前出车祸 新娘坚持婚礼按时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2 今晚报

  婚礼前夜,新郎倒在车轮下,生命垂危的他被送往成都抢救。此时,四面八方的客人来了,喜宴也备好了,这场婚礼还办不办?新娘坚定地说:“婚礼按时举行!”昨日上午,这场没有新郎的特殊婚礼如期举行,在他的老家绵竹,堂弟代替他举行结婚仪式,迎娶美丽的新娘。

  婚礼现场:捧花新娘神情悲戚

  昨日上午11时,川西坝子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绵竹市五福镇缪建军家里升起袅袅炊烟,堂屋大门贴着红红的双喜,院子里挤满了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昨天是正月初八,当地人认为很吉利的日子,24岁的缪建军结婚的大喜日子就选在这天。“新郎倌正在成都做手术,他今天回不来了!”缪母何士凤边散烟边给大家解释。11时40分左右,婚礼即将举行,新娘范路芳略施淡妆,穿着一件有点发旧的红外套手捧一束红红的玫瑰悲戚地站在那里,娘家大嫂正帮她戴上百合花,象征百年好合。有人不停地安慰新娘:“建军马上就会回来的!你们感情这么好,他不会丢下你一个人走了。”

  婚礼前夜:新郎倒在车轮下

  缪建军是家里独子,由于生活贫困,他很早就外出打工了,出事前他在什邡市洛水镇一家化工厂开货车。据缪家人介绍,因为厂里活路紧,这个春节缪建军没耍一天假。2月3日出事那天,缪建军是带着一套西服去上班的,打算第二天上午8时下班后,换上这身新衣服搭同事的

摩托车直接赶回家中参加自己的婚礼。没想到,缪建军在清扫路面散落的磷渣以防车辆打滑时,被本厂的另一辆货车给撞了,缪建军头部受伤当即晕倒。同事迅速将缪建军送往洛水镇医院,半小时后再送往绵竹市人民医院。缪父和范路芳一路小跑赶到医院,缪建军已不能说话了,不住地呻吟。“天啦,第二天就要结婚了,咋就出
车祸
了嘛!”看到未婚夫痛苦的样子,范路芳凑在他耳边:“建军,婚礼按时办,你不要牵挂!”4日凌晨,缪建军生命垂危,连夜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紧急抢救。

  抢救新郎:还等他去结婚咧!

  按绵竹老家的风俗,结婚都要办两天酒席,缪建军送往成都抢救的时候,亲朋好友已经如期赶到缪家小院准备喝喜酒,请来的厨师在院子摆开酒席,各种菜肴已经上笼。在救护车上,父亲拉着缪建军的手问:“婚礼到底还办不办?”已经睁不开眼的缪建军只说了一个字:“办!”4日凌晨4时,距婚礼开始还有8个小时,救护车到了华西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面部多处骨折,右眼睑挫裂伤。

  4日上午11时30分,距婚礼开始仅半个小时,缪建军突然呼吸急促,监护仪显示他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到80%,颌下有一个血块压迫气管,导致呼吸困难,医生切开他的气管。

  病床书写:老婆,我对不起你!

  20岁的范路芳是康定人,也是个苦命的女孩,经人介绍,去年3月,两人开始谈恋爱,相同的命运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为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没多久,范路芳就住进缪家,缪建军一心一意在外打工挣钱。昨日上午,说不出话来的缪建军示意父亲找来纸笔,在病床上歪歪斜斜写下自己的心里话:“老婆,我对不起你,最重要的结婚仪式我都不能参加了!我好想回来参加婚礼!”缪父拨通电话,将儿子的话转达给儿媳。范路芳不住地哭,转告丈夫安心疗伤。

  结婚仪式:堂弟代兄迎

新娘

  中午12时,一阵鞭炮声后,婚礼正式开始了。缪建军的堂弟缪建明、正在成都读书的一名大三学生被大家拉了出来:“你哥不在,你就帮忙顶替一下。”缪建明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红着脸不好意思,“就走个过场,又不当真,没得啥子”,在众人的劝说下,缪建明回到屋里打了一根领带,走出来挨着新娘站在一起。缪建明说这种场合很尴尬,但又没得更好的办法。

  仪式很简单,在伴郎伴娘的陪同下,“新郎”、新娘站在院子中间,“这场婚礼很特别,我们大家先祝新郎早日康复。”主持人说了几句感谢双方父母的话,就宣布仪式结束。没人拜天地,没有换信物,没人闹洞房。酒宴开始了,“新郎”、新娘依次给客人敬酒发烟。

  “不知道建军醒过来没有?我明天就去看他!”新娘一脸忧伤,咽下的喜酒竟是这般苦涩!

  文/记者苏定伟 2006年02月06日10:13 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