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民过节泡影院争睹“霍元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春节期间,汕头的电影市场呈现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泡电影院成了市民节日期间的主要消闲和娱乐方式之一。

  春节前夕,汕头的“艺都”、“鮀岛”两家电影院同时上映电影《霍元甲》,在长达十几天的档期中,票房形势十分喜人,两电影院的负责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票房比往年春节好多了!”这其中,除了该片的“卖点”外,应该与市民的消费、休闲观念有关。
《霍元甲》在20年前以电视连续剧的形式出现时曾经风靡整个中国大陆,20年后重新拍成电影,且由著名武打明星李连杰主演,更是备受瞩目。老影迷多数是为该电影振奋人心的剧情所吸引;新影迷更多的是冲着他们的“偶像”李连杰而来,据说,这是李连杰的最后一部武打片。

  不过,新老影迷也有共同之处,就是为自己找一个“舒服”的休闲方式。影迷李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放假期间,他前后上了3次电影院,他说,平时上班没有那么多闲工夫,难得有个假期,想出去旅游又觉得累,不如泡电影院舒服,既消磨时间又放松心情,开销也不大,真的好划算。李先生的想法其实表达了很多节日光顾电影院的市民的心态。而业内人士也证实,“电影消费”已经成为市民节日期间的主要文化消费之一,这从今年春节期间汕头“艺都”、“鮀岛”两家电影院的票房情况可见一斑。据了解,艺都影剧院春节期间接待观众7000多人,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加了近50%,鮀岛电影院票房比去年同期也有大幅增长。除了《霍元甲》之外,艺都上映的由“超女”周笔畅、张靓颖主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吸引了很多的“笔迷”和“凉粉”,鮀岛数字电影厅上映的《野蛮密笈》也吸引了不少张柏芝的拥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