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月里烟花爆竹遍地开花 烟台环卫工人扫垃圾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38 青岛新闻网

  烟台大众网2月5日讯 新春佳节居民家家户户尽情燃放烟花爆竹,却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倍加繁重的工作量。

  正月初八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也是许多商家开业的吉日。在店铺密集的西大街、几位环卫工人将鞭炮纸屑沿着路边清扫堆成了一座小山后,装进了垃圾车。刚刚清扫完这个路段,就听见一家商店门口又“噼里啪啦”响起震天的鞭炮声,环卫工人像听到出征的命令一
样,推着小车拿着工具朝那家商店往回走去。烟雾弥漫之中,放鞭炮的商店喜气洋洋,围观的人们欢声笑语,只有三位身着红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默默清扫着这些飞舞的纸屑。

  据了解,春节期间,烟台市五区生活垃圾始终保持在1500吨以上,其中正月初二、初三、初四这几天,生活垃圾产量再创高峰,五区每天共清扫、运输、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环卫部门粗略估计,其中近一成是烟花爆竹垃圾。由于烟花爆竹垃圾大量增加,春节期间,环卫工人每天工作依然达12小时。

  正在西大街检查道路保洁的芝罘区环卫处业务科科长杜本壮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道路卫生比较难扫,烟花爆竹遍地开花,产生的纸屑和残渣随风乱飘,有些还刮到了绿化带里,清扫难度格外大。而且,经常出现刚才那种情况,我们前脚扫完了,后面又放开鞭炮了,从早到晚来来回回要扫好多遍。

  在娄子山的市环卫处生活垃圾转运站,两辆垃圾运输车正在往地坑内倾卸垃圾,由于运输车大部分装的是烟花爆竹垃圾,工作人员反复开启喷淋系统进行洒水。市环卫处清运公司经理王存贤说,春节期间垃圾产量高不说,而且由于燃放烟花爆竹,生活垃圾清运全过程需格外小心,防止将未燃尽的烟花爆竹残屑装入垃圾清运车辆、带进转运站,为此,他们还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火措施,从垃圾装车、到压缩转运,需要反复检查是否残留火种。(李春庆 冯炜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