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姓奶 傍名牌串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6 西部商报

  本报实习记者 杨颜丞 为您报道近期,兰州市区出现许多与知名品牌牛奶名称只一字之差的牛奶,其外包装几乎与“蒙牛”等知名品牌一样,杂牌牛奶改名换姓或直接将品牌牛奶的名字加个偏旁,换个同音字,摇身一变,成品牌牛奶堂而皇之地走家串户。

  市民 牛奶咋没奶味了

  昨日上午,市民周先生反映,朋友近日送给他一箱“蒙X”的纯牛奶,包装乍看很像“蒙牛”牛奶,但喝后牛奶味远不如原来的口感,周先生拿出家中还没有喝完的“蒙牛”奶与朋友送的“蒙X”奶对比,发现“蒙X”奶的包装箱与“蒙牛”牛奶十分相似,如果不注意,很容易误认为其就是“蒙牛”。

  记者看到,铁路局附近卖牛奶的摊点上,各种各样的牛奶琳琅满目,有本地产的,有内蒙古产的,价格从20元到26元不等。记者看到这些假牛奶在标注为牛奶的右下方写着“饮料”两个小字,有的包装上写着“蒙X”。

  调查 20元以下牛奶没法喝

  记者来到东湖市场,里面经营牛奶的商店一家挨着一家,走进一家店里,记者自称是单位采购,要购买一批牛奶,有没有20元以下的。该店主称:“20元以下的牛奶根本喝不成,他卖20元一箱的牛奶所得利润,甚至要高于卖26元一箱名牌牛奶所得的利润。”记者问他原因,老板说:“那些“纯牛奶”质量不过关,成本很低”。 记者连线蒙牛集团

  一位负责人在接听电话后告诉记者,这种“蒙X”牛奶其实只是一种带有乳味的饮料。从产品的外包装看很像“蒙牛”,这完全是一种侵权行为。该负责人指出,这些奶对外批发的价格要比正宗的“蒙牛”便宜很多,他们最近已收到很多投诉,目前他们已交给打假部门专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