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接儿 母子泪汪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46 西部商报

  千里接儿 母子泪汪汪

  铁警救助,新疆两少年终止被拐厄运

  本报特约记者 李晓虎 记者 宋芳科 为您摄影报道“谢谢你们!”昨日7时30分,一对新疆阿克苏地区少年的父母用生硬的普通话对民警说。他们被人贩子拐骗后,经过两天两
夜恐惧的征途后,被随车乘警从“虎口”解救,当远在南疆的父母赶来和孩子团聚时,母子哭成一团。

  轻信谎言 两少年被挟千里

  在一位维族警察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两位被骗的12岁少年都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上小学5年级,1月31日一当地青年称要带两少年到乌鲁木齐和上海玩,直到他们上了乌鲁木齐的车后,才知道上当了。据其中一少年讲,当时上车后,就感觉不对劲,车越走越远,他们就喊着要回家。这时哄骗他们的青年掏出块布堵了他们的嘴。并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威胁他们不要乱动。

  急中生智 乘警帮忙脱“虎口”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当时他在乌鲁木齐火车站等人,一位男子把两少年送到火车站后就交到他手里,要他带到广州交给那边的老板,让两少年在那边学偷钱。并且已买好了3张乌鲁木齐到西安的车票,还给了他460元钱和一些车上吃的。上车后他多次叮嘱两少年不要乱说话。

  据当时随车的乘警介绍,两少年趁那男子打瞌睡时,急忙用手语比划,向乘务员求救。接到乘警报警后,他们立即控制了那个男子,并将两少年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并确定那男子有拐卖人口的嫌疑,列车到兰州后他们就将两少年移交给了兰州铁路警方。

  千里团聚 母子热泪盈眶

  在兰州车站派出所,两少年受到了车站民警们的热情招待,民警每天给两个孩子准时买饭买水果。昨晚7时30分,当两孩子的父母急切地跨进派出所会议室时,等待了几天的孩子扑到父母怀中,和母亲抱在一起哭成一团。父母们看到孩子平安,一个劲地向民警们道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