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店家春节屡中“假烟调包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稽查人员提醒,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经营者要提高警惕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石顺)春节期间,市区许多超市、食杂店的高档香烟被调包的现象屡有发生,调包骗子手段相当高明,他们的目标主要瞄准中华、苏烟等高档卷烟。截至昨日,市烟草专卖局就接到23起关于高档香烟被调包的投诉。

  在莲花五村开店的王先生反映说,除夕那天,有个开着小车的人到他店里,这人穿着一件大风衣,夹着公文包,说要购买2条中华烟送人。王先生便把2条中华烟递给他,这人看了烟之后,又指着王先生后面的烟柜,说还想买几条苏烟,王先生转身从柜台取出苏烟。谁知,这人看了苏烟之后,突然改变主意说不买了,便急匆匆地开车走了。直到昨天,有顾客要到王先生的店里买中华烟,这位顾客当场拆开中华烟发现,这些中华烟居然都是劣质假烟。王先生这才觉察到自己中了人家的“调包计”,当即投诉到思明烟草稽查大队。稽查员发现,这两条中华烟的薄膜喷着王先生超市烟草零售许可证的号码,估计是骗子事先“踩点”,记住他店里的烟草零售许可证的号码,然后,将假烟藏在大衣里,趁王先生不注意时,实施调包。

  稽查人员提醒说,节日期间是假烟调包的高峰期,“以假换真”是骗子最常用的伎俩,他们大都是两三人一伙,假装要买高档烟,然后趁售货员不注意,将藏在衣服或者皮包里的假烟掏出来,神不知鬼不觉地调换。

  稽查人员说,像这种先“踩点”,记住该店的烟草证号码,再将假烟喷上该店的号码实施行骗,在厦门还是首次发现。种种迹象显示,这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的诈骗团伙,希望广大经营者能提高警惕,遇到这类“骗子,及时拨打烟草投诉电话举报或拨打110报警。(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